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北二外“东游记”活动圆满结束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HND项目中心共同举办的“东游记”活动在勤学厅圆满落下帷幕。
      出席闭幕式的嘉宾有来自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官员Nishat Ali女士、Emma Meads女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代表张永恺先生,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雪飞副处长,文学院周连选书记、舒虹副书记、苏懿涵老师,海外教育培训学院罗从科书记、白婧副院长。2015级HND项目学生以及来自北航“东游记”活动的一行人参加了此次闭幕式。
      “东游记”活动成员由来自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的六名学生与来自北二外HND项目中心的六名同学组成。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这十二名同学分别体验了中国茶文化,面子文化,酒文化,中国古建筑文化等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并在闭幕式现场以成果展示的形式向领导、来宾及北二外的师生们汇报。
      闭幕式进入到演讲环节,每个组都采用不同的形式展现一周内所做、所了解到的一切。英国学生们展示了在这周内所学到的内容,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话。
      拍卖环节更是把闭幕仪式推向高潮。学生们利用学到的讨价技能拍卖自己的拍品,他们解释了拍品所代表的特殊意义,并将所有拍卖所得捐献给二外爱心支点社团,奉献爱心,引起大家对公益活动的关注。
       在北二外HND2015级学生的热烈掌声中,此次闭幕式落下了帷幕。这一个星期的东游经历中,英国学生们不仅学到了许多全新的中国文化知识,更是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友谊!同样,中方学生在这次活动中也获益良多。我们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