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川大25名医护人员紧急出征驰援武汉疫情

由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弦。
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2013年芦山地震,2017年九寨沟地震……每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都有川大人的身影。这次,川大人依然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2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目前,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管理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中心等部门的第一批25名医护人员已飞赴武汉。这25名队员分别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中心、实验医学科等专业的医务人员,其中5名医师、14名护师、5名技师,均是自愿报名参加医疗队。其中,华西医院感控专家乔甫今日清晨先行出发赶赴武汉疫情前线开展工作。此外,华西医院第二批次队员也在集结中。
一位即将驰援武汉的华西医生的孩子出生才刚刚十天。他专门发短信叮嘱在宣传时“不要整得那么悲壮”,害怕月子中的妻子会担心。
真的很感动!大川在此向每一位战斗在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致敬,你们是最英勇的战士!
严阵以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发生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及时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的通知,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全院医护人员的培训,24小时开放发热门诊。
华西医院的每个科室都组建了三支突击队,每支突击队至少由一名医生和和五名护士组成。如果大量发热病人涌入发热门诊,突击队队员将立马增援,另外,第二、第三梯队医护人员也做好了准备,随时增援。
华西医院还积极支持省内的疫情防控,派出专家参与救治四川省首例和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奔赴广安和成都市定点救治医院指导感染病例的防治工作,参与全省医疗救治专家组,主讲四川省卫健委召开的全省电视电话培训等。
运用新媒体科普,引导公众正确预防
从1月20日起,华西医院利用自媒体平台如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与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相关的健康科普知识,及时告知公众在应对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上的一些误区和谣言;同时,积极与社会媒体、直播平台等合作,持续推出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科普知识,实实在在地为大众及时传递了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相关信息,正确引导大家做好预防措施。
1月26日前产出20万只医用口罩,供政府调配使用
为尽量保证医用口罩的供应,助力抗击新型肺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资利康公司下属的口罩生产企业紧急取消春节休假,已返家过节的员工们接到通知后很快陆续返回公司,于1月23日开工恢复了医用口罩的正常生产。
员工们纷纷表示愿意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主动申请在特殊时期加班至晚上10点。
根据目前的产量,1月26日前该企业能生产20万只医用口罩,供政府统一调配使用。
在四川省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紧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后,1月23日,四川大学牵头召集会议,讨论由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国防科技大学共同组建新型冠状病毒大数据交叉学科研究平台,利用现有数据存储平台、运算平台,结合历史上国内外所有重大流行病和重大灾害的数据和规律,判断未来新型冠状病毒的趋势,并在此过程中逐步积累研究基础、培育一流的研究团队,为新型流行病研究和防控贡献科学力量。
该平台将由四川大学总体牵头,联合电子科技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共同做好相关研究工作;四川省卫健委、四川省疾控中心做基本政策保障,几大通讯运营平台做数据支撑,四川大学医学大数据中心具体负责;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中国循征医学中心、四川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共同参与。平台由大学牵头,行政支撑,企业支持,利用不同维度的海量数据信息,进行综合建模和分析,为疫情的防控和疾病的治疗贡献科学力量。
相信在川大人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也希望每一位逆行的英雄都能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