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在美国音乐专业留学的申请条件有哪些

近几年国内的音乐学院,如中央音乐学院以及各大高校的音乐学院的学子越来越多选择赴美留学,而大部分学生和家长对于美国的音乐专业的申请选择知之甚少,因此整理了以下资料,帮助大家对美国音乐留学有个基本认识,并对那些想申请美国音乐类的学生有所帮助。
比较多,主要有两种存在模式:一种是独立的专门学院,比较着名的有科蒂斯音乐学院,茱莉亚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克里夫兰音乐学院,曼尼斯音乐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等。另外一种是综合类大学中的一个专门院系,像罗彻斯特大学 EastMan 音乐学院、西北大学 Henry and Leigh Bienen 音乐学院,印地安那大学 Jacobs 音乐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耶鲁大学音乐学院,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等等。
对于学习音乐专业的学生来说,选校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专业课教师 ;
第二、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及你能体验到的生活环境 ;
第三、学校提供的学习环境以及硬件设施 ;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美国音乐专业研究生有 MM 、 MA 两种学位。
MA 是 Master of Arts 的简称,主要是一个研究性的学位,学习重点是在创作和研究技能上,所以申请这个专业的话对英语的运用能力要求非常高。 MA 研究方向可任选其一:创作或者音乐教育方向。
MM 是 Master of Music 的简称,和 MA 的学习重点不同, MA 更强调专业能力,例如在申请中, MM 的声乐、器乐是要试音的, MA 则不需要。所以,申请者在选择 MM 还是 MA 时,要看个人背景和自己的职业目标。
一般来说,综合大学下属的音乐学院更多的是重视申请者的综合能力,对标准化考试的要求比较严格,比如托福和 GRE ,同时也为有才华的申请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专业的音乐学院专业课程设置精细,更适合专业实力突出的申请者,一般不需要 GRE ,对托福的要求也相对松一些。
另外对于音乐专业在申请的过程中需要注意: 1 、搞清楚学校对作品的要求 ;2 、搞清楚学校的面试要求
以下给大家详细介绍几个热门的音乐学院:
新英格兰音乐学院 (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of Music) 成立于 1867 年,位于波士顿市,是美国成立最早的独立的音乐学院。音乐学院创始人是 Eben Tourjée ,他的目标是在美国建立一个欧洲模式的音乐学院。学院刚成立一个月就吸引了 392 名学生。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和波士顿交响乐团有着深厚的联系。 1881 年波士顿交响乐团成立时, 19 位音乐学院的教师成为交响乐团各乐器部的首席。直至今天,波士顿交响乐团大约一半的首席是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的教师和校友。
专业设置
本科教育方向
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吉他、竖琴
木管: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萨克斯风
铜管和打击乐: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打击乐
键盘乐器:钢琴
爵士研究、当代音乐即席创作、声乐表演、古乐器表演、作曲
此外学校还提供了新英格兰哈佛大学 NEC/ Harvard 联合硕士学位 ( 五年 ) 和新英格兰塔夫茨大学 NEC/Tufts 双学位 ( 五年 ) 。
研究生教育方向
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吉他、竖琴
木管: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萨克斯风
铜管和打击乐: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打击乐
指挥:合唱、交响乐、管乐
键盘乐器:钢琴、钢琴合奏
爵士研究、当代音乐即席创作、声乐表演、声乐教育、歌剧
古乐器表演、作曲、音乐史和音乐学、理论研究
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的宗旨是教育和培养世界各地不同年龄的音乐家。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拥有众多享有声誉的教师,并且提供了富有挑战性和相互支持的学校环境和气氛,并通过追求最高水准的演奏,教学和学术研究充分激发每个人的最大潜能。
二、曼哈顿音乐学院
曼哈顿音乐学院 (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 座落于世界最大城市之一的纽约,是一所优秀的国际性音乐学院。作为美国顶尖的私立音乐学院之一 , 学院授课老师大多是长年活跃在纽约乐坛的音乐家。学院在包括管弦乐、钢琴、伴奏、作曲、萨克斯管、吉他、风管乐器和爵士乐等在内的所有专业都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学院以歌剧、古代音乐、当代音乐研究及演奏等专业而着称。学院现在美国音乐院校排名第 12 位 ( 考虑硬件配置等条件 ) ,世界音乐学院排名第 7 位 ( 综合实力 ) 。
三、茱莉亚音乐学院
是世界最顶尖的专业音乐院校之一,提供系统专业的音乐教育与指导,有 “ 音乐界的哈佛 ” 之称。学校创建于 1905 年,位于纽约心脏地段的林肯中心。全世界很多音乐大师都毕业于此,包括世界女高音芮妮 , 弗莱明、小提琴家伊扎克 , 帕尔曼、平夏克 祖,克曼、大提琴家马友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