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英国申请预科课程有哪些途径

    在英国留学,通过大学预科课程在本科阶段学习是最常见的方式。如果你要修大学自己设置的预科,基本上可以修完本校的本科。如果有些成绩不符合要求,学校也会拒绝接受。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

    适用对象:高三毕业生

    目前,许多英国高校对中国的教育体制有一定的了解。事实上,国内学生已经完成了高中的所有课程,并在高中二年级完成了联考。高三的主要任务是复习和准备高考,没有涉及新的内容。

    因此,对于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英国一些高校为中国的高二学生开设预科课程,为高三学生(相当于中国的新生)开设文凭课程。

    由于国内外教育体制不同,高考成绩差的学生也有机会申请进入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名校。

    基础课程

    适合:大二或初中毕业生

    英国留学预科是英国大学为语言成绩达不到要求的学生提供的一种入学准备通知。它是学生通过预科语言或专业的学习,达到高校要求后进入国外高校的一种方式。

    高中毕业生可以通过选择大学预科课程而不是a-level来节省一年的时间。就难度而言,大学预科课程也比A级课程容易。

    预科课程通常由与大学直接建立或联系的继续教育学院提供。课程结束后,可升本校学位课程,进入本校相应专业。如果你选择大学预科,最好直接申请正规大学或大学联盟提供的课程,这样申请签证就比较容易。

    A级课程

    适合人群:高一、高二学生

    A-level是英国高中文凭,学制两年。A级课程又称高中高级考试课程,是高中生进入英国大学的学术教育方式,也是他们进入英国名牌大学的主要途径。A级课程体系为2年,相当于我国中学课程的最后2年。一般有三门课,学生可以根据将来想学的专业选择A级科目。

    学生毕业后将参加英国高考,并根据成绩进入不同层次的大学。A级课程的优势在于,英国许多知名大学几乎只承认A级成绩。如果中国学生能在A级课程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他们将有更多机会进入英国最好的大学学习任何科目。

    一般来说,中国高中生经常申请的A级学校有两种:一种是私立学校。英国的中学制度是一种双轨制,即公立制和私立制。公立学校由政府通过税收资助,提供免费教育,但通常不接受海外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