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本科课程简章

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名校本硕连读项目招生简章

广东工业大学
一本高校 ● 广东省重点建设大学
 
国际名校本硕连读项目(IBP)
International Bachelor-Master Program
 
多国 多校 多专业 多模式 留学
 
商科管理方向 数据信息管理方向 数字艺术设计方向 传媒方向
1+3、2+2、3+1、3+1+1、3+2、4+1
 
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
 
本项目所获海外大学文凭受中国教育部认证

 及项目介绍   The Universities  and Program Introduction 
广东工业大学(Guang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广工大,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的、多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坐落于中国南方名城广州,地理位置优越,拥有东风路、龙洞、番禺(国际教育学院)、大学城四个校区。
 
世界名校本硕连读项目(International Bachelor-master Program ),简称IBP,是广东工业大学携手众多世界名校及英国商业管理协会(简称ABE - TELFORT)联合开发的国际高等学历教育项目。项目采用国内外课程学分互认模式,学生根据学习成绩及留学规划,任意选择1+3、2+2、3+1、3+1+1、3+2、4+1学习形式完成国际本硕连读课程学业目标。最终荣获海外合作大学本科或研究生文凭,所获海外大学高等文凭可直接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项目优势  Advantages 

多国多校多专业项目课程合作对接多个国家多所名校,学生可根据个人专业意向、家庭留学预算及未来职业规划等自由选择欧美或东南亚等国家开展留学,对接学校层次丰富,专业全,让文科生、理科生、艺术生均能发挥专长,实现世界名校留学梦想。 

模式灵活 经济适用学生可根据自身目标灵活选择,1+3、2+2、3+1国际本科或3+1+1、3+2、4+1国际本硕连读,达到最大化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收获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能力和学位。

 国际化校园氛围
项目办学地点在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校区内学生全部为我校国际高等学历教育项目群体,国际化学习氛围浓厚,中外师资联合开展教学,众多国内外大型活动,帮助学生最快适应未来留学生活。

 专业留学服务学生入学后,学校根据学生个人意愿、留学规划及家庭留学预算等,留学服务部安排专职教师对学生开展留学指导工作。从留学规划、择校方案、资料准备、学习进度、申请及签证指导、海外报到入学每个环节均一对一指导,让学生和家长在各阶段了解清晰,做到安全留学、放心留学。 

中外师资 小班教学中外籍教师1:1教学,每班25人左右小班授课模式。课堂上沿用海外大学要求的互动式教学,让学生有更多展示和训练机会。学生在国内阶段就能逐步适应全英课堂学习。
 
一对一精细化管理
密切关注学生状况,及时提供相应的心理、学术及其他各方面一对一指导,帮助学生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取得明显进步,逐步成长为有知识、有能力、有担当的社会新型人才。 

学业规划  Course  Arrangements
 
入学考试(国内高中毕业学生或同等学历者 )>
 
第一年 广工大:2/3英语课、1/3通识专业课 >
 
第二年 广工大:1/3英语课、2/3专业课、暑假小论文>

OR
1+3:赴国外大学学习
 
第三 年广工大:专业课>
OR
2+2:赴国外大学学习
 
第四年 广工大:专业课、毕业论文+硕士预科课程
OR
3+1/3+2:赴国外大学学习,获国际学士学位
 
第五年(4+1):赴国外硕士课程学习,获国际硕士学位
 
招生专业  Majors
商科管理方向  Business Management               招生计划:30人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既具有国际视野又符合中国国情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企业专业商业管理人才。学生既熟悉经济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管理学的相关理论知识,又能熟练掌握投资经济和企业管理的基本方法,加之具备运用现代电子设备辅助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流利的英语沟通能力。
核心课程
英语课、微观经济、宏观经济、商务数学、会计学原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战略管理精要、管理信息系统、美国大学英语写作、商务沟通、商务谈判、创办新企业、卓越的演讲、毕业论文等。
 
海外可对接专业
主要对接商学院或管理学院专业,如企业管理、工商管理、经济管理、国际商务、市场营销、时尚管理、体育管理、会展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商务沟通、国际贸易与商务交流、银行金融、商业领导力、财务会计管理等。
 
数据信息管理方向  Data Information Management               招生计划:15人
培养目标
信息管理系统方向旨在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度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专业基础和综合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领导潜质,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知识、信息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和技术,具有一定的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实践和研究能力。
 
核心课程
英语课、管理学、微观经济、宏观经济、财务管理学、会计学原理、计算机信息基础、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导论、信息组织与检索、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Web应用技术、JAVA程序设计、毕业论文等。
 
海外可对接专业
主要对接计算机学院专业,如计算机智能管理、人工智能及应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工程、信息处理、数据库技术、软件集成技术、数字图像处理、企业信息化软件平台等30多个专业。
 
数字设计方向  Digital Art                                            招生计划:15人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熟练英语沟通技能、良好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利用计算机新的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
英语课、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三大构成、动画概论、基础软件应用、插画设计、影视视听语言、分镜头脚本设计、灯光渲染、UV贴图、骨骼绑定、三维粒子特效、影视后期制作、运动规律与运动实现、时间与节奏、毕业作品制作等。
 
海外可对接专业
主要对接艺术学院专业,如视觉传达、工业及产品设计、影视动画及特效、环境艺术设计、3D动画设计、游戏设计等(视个人作品有更多专业可选择)
 
传媒方向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招生计划:15人
海外可对接专业
传播学、传播与新闻传媒、传媒、新闻和媒体、广告与市场传播、媒体和国际发展、数字媒体、记者、电影与电视、新媒体、媒体与电影研究等(包含但不限于以上专业,各国各校有时专业名称叫法略有不同)
 
外合作院校(列举部分)   Overseas Partner Universities
 
欧洲(英国GBR  意大利ITA  瑞士CHE)
英国
第12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第14 东英格里亚大学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第15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
第16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
第18 纽卡斯尔大学 Newcastle University
第19 萨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ussex
第23 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Kent
第25 考文垂大学 Coventry University
第27 邓迪大学 University of Dundee
第29 利物浦大学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第31 基尔大学Keele University
第32 埃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Essex
第37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第38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第48 诺桑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
第53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第60 西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
第63 伯明翰城市大学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第67 德蒙福特大学 De Montfort University
第69 奇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Chichester)
第79 伯恩茅斯大学 Bournemouth University
第91 密德萨斯大学 Middlesex University
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Creative Arts)(英国顶尖公立艺术高校)
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数字艺术全球综合排前12)
桑德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数字艺术专业排全英前15)
提赛德大学Teesside University(数字艺术专业历年排在全英前三,全球前20)
 
意大利
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    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Brera(世界领先的学术机构之一)
米兰新美术学院    Nuov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Milano (国际一流艺术设计院校Top20)
维泰博美术学院  Accademia di Belle Arti Lorenzo da Viterbo (意大利知名的美术学院,排名前10)
 
瑞士
苏黎世大学 University of Zurich(世界百强名校,瑞士最大综合性大学)
 
北美(美国USA  加拿大CAN)
美国
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
(2017年于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39)
迈阿密大学--俄亥俄州分校Miami University,Ohio
(全美第44名,本科教育质量全美排名第二)
太平洋路德大学Pacific Lutheran University
(唯一每年名列美国西部前15名的私立大学)
俄勒冈州立大学 Oregon State University
(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世界排217名)
德保罗大学 DePaul University  
(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
阿什兰大学 Ashland University
(强项商科)
圣托马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t.Thomas
(美国南部一级大学)
西北理工大学Northwester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全美大学甄选委员会(ACICS) 入选之会员)
纽约理工大学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国著名商学院)
 
加拿大
布鲁克大学 Brock University
(2016麦考林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15名)
劳伦森大学 Laurentian University
(2017年本科类大学排第10名)
 
澳大利亚
莫纳什大学  Monash University(澳大利亚五星大学,QS世界排名59)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澳大利亚五星大学,QS世界排名102)
科廷大学   Curtin University(澳大利亚四星大学,国内综合排名10)
昆士兰科技大学The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澳大利亚四星大学,国内综合排名13)
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澳大利亚四星大学,国内综合排名14)
伍伦贡大学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澳大利亚四星大学,商科专业世界前50名)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澳大利亚四星大学,商科工科世界百强)
南澳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澳大利亚四星大学,世界新兴大学排名第25)
邦德大学  Bond University (澳大利亚四星大学,被誉为“南半球的哈佛)
 
新西兰
奥克兰商学院 Auckland Institute of Studies(新西兰历史最久、最大的私立院校)
坎特伯雷大学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新西兰第一所五星级公立大学)
 
东南亚(新加坡SIN  马来西亚MAS  泰国THA)
新加坡
澳洲科廷大学新加坡校区 Curtin University  Singapore campus
(本校学位,澳大利亚四星级大学)
澳洲纽卡斯尔大学新加坡校区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Singapore campus
(本校学位,澳大利亚四星级大学)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 University Teknologi Malaysia(马来西亚排名第5,公立大学)
马来西亚管理及科学大学Management and Science University
(马来西亚最大私立大学,就业率为马来西亚第一)
马来西亚世纪大学 SEGi University & Colleges(马来西亚六星级杰出大学)
林肯大学学院 Lincoln University College(马来西亚卓越的私立大学)
 
泰国
清迈大学 Chiang Mai University(泰国排名第四,泰国北部第一)
曼谷大学 Bangkok University(QS排名位泰国私立大学第一)
 
学习小片段  University Moments
国际人才职业规划
美国外教为新生讲授《如何成长为受国际职场欢迎的大学毕业生》,让学生放眼国际职场,更清晰自己的成长目标。
 
一对一课外辅导
如英语基础较弱或课堂内容没理解或有需要指导的问题,学生可预约安排一对一辅导,以确保对学生因材施教,将问题及时解决,学生能明显感受到进步。
 
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
通过学院组织的“新生引航计划”,让新生更快更好的从高中生转换到大学生的角色中。
 
丰富多样的奖学金
学校每年都会设立丰富多样的奖学金奖励优秀学生,鼓励全方位进步,如雅思、专业成绩优异、综合素质、最佳进步等多项奖学金。
 
全英小班课堂
学生从大一入学即配外教授课,将国际课堂搬到广工校园,学生出国前就能逐步适应全英课堂。
 
各类英语比赛
为了鼓励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每学期都会开展相关的英语比赛活动,例如英文演讲、英文话剧等比赛,鼓励学生多展现自我风采。
 
部分学生风采及海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展示  Students Growth and Offer Show
杨迪凯 Katie
来自惠州,有梦想、有追求,怀揣着“传承家族企业,成为一名优秀的女企业家”的梦想,通过多方考察,选择广工IBP。入学后,一直坚定自己的目标,学习上积极进取,勤勉律己,主动沟通,取得了傲人的成绩,GPA名列前茅,多次斩获奖学金。截至2018年12月已同时获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International Management&Marketing3+2直通硕士、考文垂大学International Business3+1本科 offer等,到世界名校留学已经变成了现实。
 
陈梓涛 Gary
来自广州,大一入校,即担任班长,活跃于课堂、比赛、各个社团和学生组织,积极与老师、各院系同学互动。充分利用广工IBP优秀的外教资源,不管是语言课还是专业课,都积极与老师探讨。在2018年秋学期获得了“雅思优秀奖”,截至2018年12月,已经同时获得了英国考文垂大学International Events&Hospitality management和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本科3+1 等offer。
 
黄晓童 Bella
来自东莞,体育特长生。2016年9月,她与家长经过多方对比,与其兄长一起选择了广工IBP。入校以后,发挥运动员特有的毅力和活跃,学习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截至2018年12月,获得了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 Business and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密德萨斯大学Internatiaona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西英格兰大学Business Management with Marketing本科3+1、纽卡斯尔大学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3+2直通硕士等offer。
 
报读指南  Enrollment Guide
招生对象:全国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均可报名,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考试,成绩合格者予以录取。
报名材料:身份证、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入学考试:英语笔试、英语口试、中文面试 (艺术生免英语笔试,加考现场创意创作)
免笔试条件:高考成绩达本科线OR高考英语120分以上者OR 雅思 5分以上/托福80分以上可免笔试
报名时间:每年3月1日-8月15日录满即止(具体考试时间请与招生办联系确认)
入学时间:每年9月初  (具体以收到录取通知书附带的入学指南时间为准)
 
收费标准
学费:商科管理/数据信息管理/传媒方向45000/年  数字艺术设计55000/年
住宿费:1700/年(四人间,不含水电费)。
其他费用:教辅费、学杂费及海外大学学分认证费参照学校项目收费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