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广金各地校友热心捐赠 助力母校防控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广大校友情系母校,积极助力母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暴发后不久,2018届一位校友匿名将自家公司生产的1吨84消毒液送到母校;2008届校友林绍武向母校捐赠5000个口罩和50顶防护帽;2006届校友陈海畴与2017届校友陈海文、刘晓霞一起向母校捐赠1500瓶消毒剂、200桶84消毒液。这些防疫物资对母校而言有如及时雨,为母校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月中旬,获悉学校需为学生返校准备数量较多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后,不少校友主动联系校友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了解学校对防疫物资的需求情况,表达捐赠意愿。其中,深圳一校友匿名捐赠1吨消毒液,校友办请她告知班级和姓名,她回复:“母校培养了我,我应该为母校抗击疫情出点力,不需要留下名字”,后经校友办老师查实,该校友是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工作的07级校友江晓珊。此外,86级校友梁培献,05级校友李育海,97级校友宋昆鸿、骆伟帆夫妇,93级校友苏艺强、幸三生、梁智盛,91级校友詹金泰,86校友张晃淳以及88电大班、94101班等班级均主动联系了校友办并进行捐赠。
除个人捐赠外,广西、海南、河南、佛山、中山、深圳、广州、珠海、东莞、湛江、茂名、韶关、江门、阳江、河源、惠州等地校友分会也积极发动了所在地校友共同为母校捐赠防疫物资。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佛山校友分会在获悉母校急需防疫物资后,当即用校友分会理事会的资金和钟文杰、李强、关景荣、郑镜鸿、朱金标等校友的捐款购买3万片口罩和一批消毒液〔剂〕赠与母校,而后,许多校友陆续提出为母校捐赠防疫物资的愿望,佛山分会又根据校友的要求在校友群内发起捐赠接龙,目前接龙人数超过170人。
2004级校友梁羽辰不但自己捐赠1万个口罩,还积极动员身边校友积极参与捐赠活动。校友高尔夫球队郑锦锋队长和王峻秘书长带领部分热心队员为母校准备防疫物资作贡献。韶关校友刘志嘉,珠海校友会长黄冠,广州校友分会秘书长纪锐群、副会长林文乐和吴震宇,深圳校友张优富等众多校友多次来电关心防疫物资捐赠情况,表示只要母校需要,将义无反顾,倾情倾力支持。
校领导对校友捐赠防疫物资工作高度重视,对校友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指出,校友的热心捐赠,对母校做好学生返校的防疫物资准备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们多次指示校友办和有关部门,一定要珍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认真做好校友捐赠物资的接收、登记、移交和保管,并要求校友办和各地校友分会在发动校友捐赠的务必坚持“自主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强调校友对母校的情谊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只要校友关注、关心母校,就是对母校的支持。雍和明还在校内亲自接受了中山校友分会、佛山校友分
目前,学校已收到校友组织、校友企业和校友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20余万个、消毒液(剂)一批、现金约8万元。广州、佛山、中山、阳江、河源、云浮等地校友分会组织的防疫物资捐赠工作仍在有序开展,各项防疫物资还将在未来两周内陆续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