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学校代表团访问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

1月21日至25日,校长助理严汝建率团访问圣彼得堡。代表团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就相关科研项目合作展开洽谈,并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相关教授商谈成立材料领域联合实验室等相关事宜。出访期间,代表团在圣彼得堡市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交流会。
我校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水声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人员陪同出访交流。
访问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期间,严汝建一行向该校国际关系处处长瓦·克兹亚斯克、数字模型和智能系统科研中心主任弗·施科德雷耶夫、能源与运输学院院长尤·克鲁霍夫、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瓦·合日年科、核能源教研组负责人阿·卡柳钦科物理、纳米与电信学院院长马·谢尔盖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情况和“十三五”重点发展方向,并围绕人才培养及教师培训、联合实验室建设、建立信息中心、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合作洽谈。双方就在船舶轮气燃机、核能动力装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与通信系统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并就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建立信息中心,成熟技术进行成果转化等工作达成初步意见。
严汝建与瓦·克兹亚斯克会谈时一致认为,两校在人才培养和多个研究方向已有基础,期待全面合作。俄方表示尽快设计好合作路线图。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数学建模和智能控制系统实验室、涡轮机实验室、水动力及航空发动机实验室、电力能源工程及电气工程实验室、机电工程理论实验室、超级计算机科研中心,并与实验室负责人就人才培养、联合研究等方面深入沟通。
访问圣彼得堡期间,在学校人力资源处、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和圣彼得堡地区学生会组织支持下,代表团举行了“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学者及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吸引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圣彼得堡航空航天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等多所名校5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全俄微信宣传群人数达104人,收到青年学者简历40余份。
严汝建作招聘会宣讲,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基本概况”、“发展中的学校-机遇与挑战”、“引巢引凤-期待归国英才”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优势、学科布局、人才支持政策以及异地研究院的情况,并就学科发展方向与个人方向、人才待遇等学者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欢迎广大学者来校工作、访问,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中国海洋强国、核电强国的建设中去,实现个人事业与梦想发展。
学校对留俄学子特事特办的优惠政策,吸引了在场青年学者的热情关注,校领导、教授与青年学子进行了高效专业又轻松愉快的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