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推进视频会

3月23日,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党委副书记夏桂华主持会议。
学工处负责人传达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内容与精神。校团委负责人就即将开展的“五四杯”“互联网+”等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做说明。各学院学生工作有关负责人就近期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做具体汇报。
学工处、校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桂华对特殊时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积极探索先进经验,组织专题小班思政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线上活动,将学生教育管理架在云端、落在实处;三是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强化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示范引领,带头筑牢防控堡垒;四是推进落实学工干部考核,加强家校联系,确保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参与学生各项学习生活;五是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多措并举关爱学生,倾心引领种好田;六是提高就业工作信息化水平,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群体的帮扶力度,做到“一人一案”。夏桂华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是挑战,也是机遇,各学院既要贯彻落实学校统一部署,也要积极探索工作新机制、新途径,做到疫情防控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推进“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