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
本科课程简章

华南理工大学2+2国际本科课程招生简章

 【项目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本科项目起步于2005年,办学经验丰富,获有良好的国际办学声誉。华南理工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通过战略合作伙伴平台,为社会提供多种形式的出国留学项目及课程;同时也是全国首批获得教育部同意成立“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的19所高校之一。

  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本科留学项目依托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面向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的学生)提供留学语言强化、专业预备及学分豁免课程培训。学生完成国内阶段课程且成绩合格后,可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合作高校留学,学生完成国外课程和修满学分,由国外合作院校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可在此基础上继续深造,攻读国内外硕士学位。项目开办10多年来,已经成功输送大批学生到海外院校深造,受到社会和海外大学的广泛认可。

  办学优势】

  1.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战略合作伙伴,官方认证有保障

  华南理工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战略合作伙伴,首批成立“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本项目的国外合作学校均是教育部承认的国外正规高校,学历学位认证有保障。

  2.“双一流”大学承办,品牌认可有保障

 华南理工大学是国家“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3.量身定制教学模式,升学规划有保障

  教学采用“语言强化+专业基础课程”的模式;针对学生不同的特点,因材施教,制定专属的留学升学规划,确保顺利踏上海外求学之路。

  4.专业课程设置齐全,多样化发展有保障

  依托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科优势,除商科类外,开设留学热门STEM领域专业,涵盖工程类、建筑类、计算机类、设计类等国际本科专业课程(STEM,是世界蓬勃崛起的前景学科,相关领域的工作也被认为是未来薪资最高、最有前途的职业)。

  5.国际化教学体系,教学质量有保障

  以小班教学,采用海外课程体系及原版教材,双语与全英教学相结合;启发式互动教学模式(课堂授课、小组讨论、实践教学、个性化辅导、网上交流、社会实践等);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熟练运用外语、扎实专业背景的高级人才。

  6.留学形式选择多样,升学途径有保障

  提供1+X、2+X等国际本科培训课程,学制灵活,可供选择的留学国家和高校多。

  7.国内课程获海外大学学分认可,节省留学成本

  学生在国内所学专业课程得到国外合作大学认可,到国外后可以免修部分学分课程,节省留学成本和时间。

  8.名校资源环境优越,学习氛围有保障

  学习生活安排在华南理工大学校园内,充分享受校内的优质教育资源,感受名校学术氛围,融入多彩大学校园生活,享有统招学生相同的学习生活条件。

  项目模式

  1+X国际本科:国内学习1年+国外学习3-4年

  2+X国际本科:国内学习2年+国外学习2-3年

   【入学要求】

  招生对象:应届/往届高三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完成高二学生(出国前需提供高中毕业证)。

  1、免试入学:

  满足下述条件之一者,可免试入读国际本科项目:

  ①高考总分达到当地高考本科线或以上者;

  ②高考英语单科达100分者;

  ③雅思总分达5.0分或以上,托福成绩60分以上者。

  2、入学考试录取:

  不具备免试入读条件的学生可参加出国留学培训中心定期组织的入学考试,考试成绩通过者可报读华工国际本科1+X或2+X项目。

  3、其他要求:

  报读设计类专业方向,需有美术专业基础。

  【合作学校】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是一所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现代化创新型大学,成立于1988年,位于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的市中心。学校以实践为导向的教学理念,以及自身在学术研究、教学质量、教学设施和学生就业率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被QS全球大学排名认定为五星级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的课程覆盖商科、传播学、设计、教育、工程、卫生保健、信息技术、法学、理学等领域,授课模式以实践为导向,以雄厚科研实力为基础,立足于全球视野,为社会培养适应职场且德才兼备的毕业生。

  2018年QS综合排名全球第176位,澳洲第9位;

  2018年QS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全球第69位,澳洲第5位。

  2018年QS建校50年以内新兴大学排名全球第8位,澳洲第1位;

  2017年泰晤士报新兴大学排名全球第15位,澳洲第1位;

  2016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中会计和金融名列第49位,计算机及信息科学技术世界前100位。

  UTS 给本项目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持,在澳就读期间每年给予每名学生5000 澳元奖励

  招生专业: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工程

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

信息技术

商业信息系统管理,数据分析,企业系统开发,交互设计,互联网及应用程序开发

 

  升学要求:

  顺利完成国内2年相关专业课程,通过所有科目且平均分70分;雅思6.0分(写作单项不低于6.0分)。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是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的公立大学,距离悉尼北部约150公里处。大学原为新南威尔士大学纽卡斯尔分校,后于1965年独立建校,目前共计有300门本科课程,研究生课程等,涵盖了经济和法律、医学、教育和艺术、工程和建筑环境、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等五大方面。纽卡斯尔大学目前在校学生22,000人,其中国际留学生3,000人。

  全澳排名第10名

  工程学教育质量排全澳第一位

  2017年QS建筑设计专业在全球排名前50强

  2017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224名

  2017年QS排名五星级,世界大学排名257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院校排名,该大学位于前2%,并且在工程与计算机方面进入了全球前100强

  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位于悉尼北部约170公里处,乘火车或汽车到悉尼也仅2个多小时,是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及旅游景点

  招生专业: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商科

会计与金融、国际商务,市场营销,市场与国际商务

设计

动漫设计、插图、摄影设计、电影设计、动态影像设计、故事品牌化营销设计等

  升学要求:顺利完成国内2年相关专业课程,通过所有科目;雅思6.0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科廷大学建校于1967年,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珀斯,1986年升格为大学并重新命名为“科廷科技大学”,2010年正式命名为“科廷大学”。该校是澳大利亚五校科技大学联盟(ATN)成员,素有澳洲“麻省理工”之称,是澳大利亚西海岸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公立大学。科廷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现有在校生超过60,000名,来自本国及海外130多个国家,开设有多学科的学士、硕士和博士等学位课程。

西澳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同时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之列

澳大利亚五校科技大学联盟(ATN)成员之一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位列151-200名,与中国国内众多重点高校齐名,其会计及金融专业世界排名前60

其商学院为西澳洲最大,课程设置最全面,全澳洲第三大,QS排名五星级

建筑学,艺术设计,地球与海洋科学,护理,体育相关专业,教育与培训等专业均位于全球前100位

国际化大学,与世界90多所大学合作,在珀斯、新加坡、马来西亚均有校区。

地理位置优越,处于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珀斯,与中国无时差;自然环境优美,医疗卫生体系完备,生活费用较低,社会风气和治安良好

许多专业课程设置专门针对西澳洲的紧缺职业,毕业生的职业前景广阔、就业率高

  招生专业: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商科

会计学、国际商务、银行学、经济学、金融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管理学、营销学、公关关系学、旅游与酒店管理等

建筑

建筑科学,室内建筑,施工管理,城市与区域规划

工程

机械工程、石油工程、采矿、机械电子工程

  升学要求:顺利完成国内1年或2年相关课程,通过所有科目;商科须达雅思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建筑及工程须达雅思6.0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

 

  始建于 1821 年的赫瑞-瓦特大学是具有197年历史的英国名校,也是英国历史上建立的第八所高等学校, 同时它还是全球第一家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的校名是为纪念为人类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两位苏格兰先驱,即英国 16 世纪的财政大臣乔治·赫瑞和蒸汽机的发明者詹姆斯·瓦特而命名的。

在英国最权威的“卓越研究框架”(REF)的评估中,综合排名全英第33位,其中 General Engineering 排名全英第一

2017《泰晤士报》综合排名:全英第 37 位

2017/18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赫瑞瓦特大学排名全球第312名,位居全球前4%顶尖大学之列

在2016年卫报排名中,赫瑞-瓦特大学排名位列全英第18名,位居苏格兰第2名

2016年卫报排名中,赫瑞-瓦特大学以下领域全英前10: 会计与金融第三、电子电气工程第三、建筑与城市规划第四、经济学第五、化学第八、机械工程第十

  招生专业: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商科

会计与金融、商务与金融、金融学、国际商务管理、国际商业管理与市场营销、国际商业管理与企业、国际商业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业管理与商法、工商管理

计算机

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系统(游戏编程)

  升学要求:顺利完成国内1年或2年相关专业课程,通过所有科目且平均分达到70分;雅思6.0分(各单项不低于5.5分)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位于英格兰中部著名的西约克郡,乘坐火车从这里去往伦敦仅需大约两个小时,乘坐汽车需要大约三个小时。校史可追溯到1825年,于1841年正式成立,距今已经有177年历史。校园毗邻本镇主要的购物场所,校内现代化建筑与十九世纪的交相辉映,哈德斯菲尔德窄运河流经校园。大学拥有约30,000学生,其中有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的约4,500名国际学生。现任校长是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英国王室担任校长的百年名校

在2017年英国政府官方制定的英国大学教育评估体系中,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获得了黄金级别大学荣誉

全英最优教学资质及拥有教师认证资格比例Top1

94.5%的本科生在毕业后6个月内获得工作机会和/或进修,这个比例在全英高居第6位

酒店管理专业全英排名第5

艺术与设计全英排名15

精密技术中心是全英公认最好的精密技术研究中心,同时也是全欧乃至全世界排名前三的精密技术研究中心之一,该中心在精度理论和精密技术方面的研究在全世界都享有极高的声誉

所在城市哈德斯菲尔德交通便利,是英国最友好的城市之一,全英犯罪率最低的地区,治安良好,生活费用低廉,是一个完美的居住、旅游和学习的地方

  招生专业: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商科

商业与人力资源管理,商业研究与金融服务,国际商务,商务管理

设计类

平面设计,平面设计及动画,当代艺术及插画,插画

  升学要求:顺利完成国内2年相关专业课程,通过所有科目且平均分70分,雅思6.0分(各单项不低于5.5分)。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

  德蒙福特大学坐落在英格兰地理中心城市莱斯特,是一所优质并富有创意的综合性大学。在《泰晤士报》2015年大学排名中,上升至全英第53名,2016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第501-600名。

  作为新型大学,DMU 与传统的英国大学不同的是更侧重于未来职业发展需要的专业素质教育。设置了许多与现代社会职场对国际化专业人才的需求紧密相关的有独特性和创意的课程,每年吸引了许多优秀的国际学生来到 DMU 就读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课程。学校共有约 27,000 多名学生(全日制22,000多人,兼职学生4,000余人),包括中国学生近700 名以及来至于世界上其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国际学生。

就业能力排名全英No.1

全球大学排名Top3%

教学质量全英Top3

商学院学生满意度全英No4

全球最优秀的150所新兴类大学之一

超过170门课程获得行业内专业资质认证

为保障所有国际学生的实习实践机会,提升国际学生的就业能力,DMU为所有国际学生提供了专门的国际学生实习项目“Global Interns”

所在城市莱斯特市交通便利,是英国第10大城市,乘坐火车到伦敦仅需1小时

莱斯特市被评选为读书生活性价比最高的Top10城市之一,一年全部费用(学费、生活费、住宿费)仅需20-25万元人民币

  招生专业: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商科

会计与商务管理、会计与经济学、商务与管理、国际商务、商务与市场营销、商务管理与经济学、经济学、会计与商务管理、会计与经济学、会计与金融、广告与市场传媒、商务与管理、商务与市场营销、企业创业与创新、经济与金融、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市场营销与管理、市场营销

建筑

建筑学

设计

时装设计、产品设计

  升学要求:顺利完成国内1年或2年相关专业课程,通过所有课程且平均分70分,雅思6.0分(各单项不低于5.5分)。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

  北安普顿大学是首批获国家教育部认证的英国综合性大学,它位于英格兰中部名城北安普顿市。其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和低廉的留学成本,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学校的皮革技术专业位列全欧洲第一,其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加之无可比拟的硬件设施使北安普顿大学成为了英国新兴大学的代表。

学生公寓性价比居《泰晤士报》首位

《卫报》高等教育最有附加值评比排名第一

全英商学院满意度调查位居第八

比邻伦敦,大概一小时火车程,但生活费只是伦敦的50%

目前中国留学生的比例少,一般控制在3%以内,全校中国学生人数不超过400人

70%本科生能取得2:1以上学位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商科

国际商务

 

 
 
 

  升学要求:顺利完成国内1年或2年相关专业课程,通过所有科目且平均分达到70分;雅思6.0分(各单项不低于5.5分)。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创建于1802年,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Nova Scotia)首府哈利法克斯(Halifax),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两个世纪以来, 大学一直以积极向上的风气和优秀的教学品质而闻名,目前在校全日制学生约11,000名。圣玛丽大学极注重优势学科建设,一直来吸引了很多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优秀的学生和专家教授前往深造。毕业生深受加拿大、美国政府和工商界欢迎。

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至今200多年历史

2017年加拿大麦克林(Maclean’s)基础类大学排名第5

高度国际化的学校,来自9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约占学生总人数的10%

苏比商学院在全球享有盛誉,连续被Canadian Business杂志评为大西洋地区最大、最好的商学院,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均获得AACSB(全球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

MBA (工商管理硕士) 名列全加第四,商科本科教育名列全加前五

金融硕士专业在北美排名前列,是加拿大唯一一所可以提供CFA(国际特许金融分析师)考点的大学。

学校设有带薪实习项目

每年提供价值300万加元的奖学金和助教、助研及校内工作机会

学校所在地—哈利法克斯市环境优美、经济发达,南望美国波士顿、纽约等大城市

  招生专业: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商科

会计学、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市场营销、综合商业研究、国际商务管理、计算机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与产业关系

  升学要求:顺利完成国内1年或2年相关专业课程,通过所有科目且平均分达70分(转学分科目要求65分以上);雅思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若雅思未达到上述要求,圣玛丽大学可提供语言+专业双录取,完成圣玛丽大学提供的语言课程后,再进入本科课程;或读语言课程期间,同时修读本科课程。此期间修读的语言课程均可计入圣玛丽大学学分。

加拿大圣力嘉学院

  加拿大圣力嘉学院成立于1967年,位于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市,拥有十个校区,是公认的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公立学院,同时还是加拿大最大的商学院。学院全日制学生约28,000名,其中包括超过5500名来自14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多元文化的展现更为学院添加色彩。学校设置150多门有职业针对性的热门课程,并提供四年制的学士学位、二年或三年的实用技术文凭以及一年制“针对就业”的研究生班课程。

  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市,多伦多市是加拿大的工商业中心,是北美第三大金融中心,也是加拿大最大的就业中心,拥有全加拿大1/6的工作份额

  与70多所高等院校建立学术联盟,多种专业有学分互换,打造专升本、本升硕直通车

  每年投入数百万加币,使教室、实验室、以及电脑化设备处于领先的水准

  高就业率:课程设置符合行业协会需求,毕业的同时可获得行业就业证书,许多专业在第二年和第三年都设置有为期四个月的 “职业腾飞”实习期,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87.5%

  招生专业: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商科

国际经济与贸易

会计、会计与金融

商务、商务(国际商务方向)、商务(市场营销方向)

商业保险

工商管理(创业与小企业方向)、工商管理(财务计划方向)

工商管理(人力资源方向)、工商管理(国际商务方向)

工商管理(管理方向)、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方向)

工商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向)

金融服务(客户服务方向)

  升学要求:顺利完成国内1年或2年相关专业课程,通过所有科目;专科项目雅思6.0分(各单项不低于5.5分)。本科项目雅思6.5分。

 

加拿大卡纳多学院

  加拿大卡纳多学院是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北湾市的一所公立大专院校,距离多伦多市约180公里。卡纳多学院现有大约3,500名全日制学生和4,500名业余学生,开设了超过65种专业,拥有优秀的师资和良好的学生服务,是安大略省毕业率最高的二十四个公立学院之一,与加拿大尼皮辛大学Nipissing University同一个校园,是安大略省唯一一所和大学共享校园的学院。

  学费低廉,学制时间短,性价比高

  注重学生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率高

  与多伦多的斯坦福商学院合作,提供数种专业和证书课程

  商务专业和航空中心拥有现代化的技术培训设施和领先技术

  提供学习技巧讨论会、同辈辅导、职业指引等服务,轻松过渡国外学生和生活

  北湾校园环境优美,绿荫丛丛,俯瞰北湾市

  招生专业:

  会计学、营销学、金融学、创业学、战略规划学、公关分析学等。

  升学要求:顺利完成国内1年相关专业课程,通过所有科目;雅思5.5分。

美国门罗大学

  美国门罗大学创办于1933年,位于美国东部纽约市,是一所私立、多元文化、注重实用性培养的综合大学。学校在校生7,500多名,来源于30多个国家,开设以职业为主导的专科文凭、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课程,其教育理念是学以致用,尤其注重课程的实用性,致力于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美国东北部排名位列116名

  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全球名企实习机会以及专业就业指导

  学费低廉,学制时间短,毕业生就业率高

  符合雅思5分、面试通过的学生,学校提供免费的英语语言培训

  学校地理位置优越,新罗谢尔校区位于纽约州威彻斯特县新罗谢乐市中心,距离纽约市中心仅30分钟车程,城市安全位于全国前列

  招生专业:

  工商管理、会计学、酒店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商科专业。

  升学要求:顺利完成国内1年相关专业课程,通过所有科目;雅思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