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
项目资讯

同心战“疫” 华南理工大学学工战线在行动

  学工战线是与学生联系最紧密的一支队伍,疫情发生以来,华南理工大学整个学工战线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学校整体部署迅速行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靠前指挥,取消返乡休假计划,通过视频会、现场会等多种方式,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发布多篇通知、信函、倡议书。
  全校学工队伍紧密合作,加强防控疫情安全教育,做好易感人群统计上报,启动学生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劝阻学生提前返校,把学校防控措施具体落实到每一个校区、每一个楼栋、每一个学生,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防控疫情工作是一场针对病毒的战役,却是针对学生的关心。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的带动下,全体学工战线的党员干部们都积极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在线上和线下将温暖送给学生。
  一方面,全体辅导员坚持网上办公,发布学校相关通知以及抗击疫情小贴士,学工部微信公众平台“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在线”也积极发布各种预防措施、疫情期间防控通知、各类倡议书等等,成为学生和学校之间沟通的窗口。
  另一方面,对未能和家人团聚的留校学生,特别是留校期间离校外出、回校时需进行隔离观察的学生,学工队伍更是百般关心。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连霞、辅导员王钰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了解学生的身体和情绪状况,轮流给学生送饭、补给生活用品。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安排留校的党员同学通过不接触的方式轮流送饭,并送来牛奶、水果等食品,保障隔离同学在隔离观察期间的营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周恒洋提前为5名新疆留校的学生送去口罩,并电话联系滞留武汉的学生,给予他们关心和鼓励。
  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1月29日为师生紧急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联合学校“雪莲花”辅导员工作室老师张雪莲、申宏宇、胡冰玉、夏玲玲、赵晨祎等人组成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团队,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已为50多位学生完成心理疏导。
  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学工战线理性引领学生积极迎战疫情,温情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给留校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充分发挥了先锋作用和榜样力量,成为学生成长的“领航员”和“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