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
留学资讯

国内留学生在遭遇加拿大海关要求检查手机时该如何正确对待呢

  加拿大留学正慢慢成为很多人出国留学的首选国,而加拿大留学最新消息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对象,到底入境加拿大留学注意事项是什么?
  近日,加拿大媒体相继曝出入境者被边检人员要求查看手机,甚至有人因拒绝提供手机密码而被罚款2.5万加币的报道,成为续加拿大海关2017年初公布国外公民因打黑工、电子设备中有儿童色情照片或视频、造假信息等原因被遣之外的又一项理由。随着加拿大海关越来越严格,国内留学生在遭遇加拿大海关要求检查手机时该如何正确对待呢?
  被要求查看手机并非只针对海外人士,加拿大海关早前就有某魁北克人士因拒给手机密码而被没收并罚款的先例。因为加拿大边检人员拥有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查看旅行者个人物品的特权,这就包括了个人电子设备及设备上安装的社交程序、通讯文件和存储在云盘中的信息。另外,加拿大海关明文规定,对于那些不配合海关人员检查的入境者,可处以最高达2.5万加元的罚款,最高判一年的监禁。
  当然,加拿大海关官员只能收集与海关有关的信息和数据,通常来说边境官不会打开旅行者电子邮件或社交媒体查看,除了手机内已打开的APP(应用程序)或已存储在设备上信息。由于很多电子设备的密码加大了海关人员检查的难度,因此对于拒绝给出密码的检查者,边境官不会强迫人,但是海关人员有权没收你的设备,如果你不是加拿大公民,还可以拒绝你入境,因此这是非常重要的加拿大留学注意事项。
  即使是来自邻国美国的旅行者如拒绝与加拿大边检人员合作亦会被拘留、讯问或最终被拒绝入境。因此,国内留学生、旅游者、短期赴加工作者在被要求查看手机时,建议配合边境检查员的要求,以避免无法入境加拿大,甚至被处罚的尴尬局面。加拿大留学最新消息:在入境加拿大前,请处理好电子设备上的图片、视频及其他类型的文件,千万别忽略了回收站中的内容,任何明显违反加拿大规定的违禁内容都请删除。另外,也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利用一些其他投机取巧的方法意图蒙蔽海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