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美国申请硕士推荐信尤为重要

       推荐信可以让招生官希望通过别人的眼光更客观的了解到学生,推荐信的内容要和你申请的专业有关。如果你想申请美国理工类专业硕士课程的话,那么你的科研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推荐信内容

  招生官希望通过别人的眼光更客观的了解到学生,这也就是推荐信的目的所在。所以,推荐信的客观真实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一封好的推荐信要能给申请人带来正面的评价。相反,如果申请人给某位老师留下的印象不太好的话,很可能他会在推荐信里直率地指出申请人的缺点,甚至谈论缺点的篇幅超过了优点,这样的推荐信只会对申请有负面的影响。所谓内容的相关,是指推荐信的内容要和你申请的专业有关。

  比如你想申请美国新闻学硕士,那推荐信里写你优秀的科研能力和英语交流能力等就等同于废话,不仅不会加分,反而会成为扣分项。而如果你想申请美国理工类专业硕士课程的话,那么你的科研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总之一句话,推荐信跟着专业走,不能过多写自身的缺点。

  推荐人的声望

  提及到对于学生学术研究的了解,至于推荐人的声望到底重不重要呢?当然是重要的,但必须符合上述的条件才行。

  如果你要申请的是物理方向博士学位,有两个推荐人,你都跟他们合作过科研项目,对你印象都很好,一个是你们学校的副教授,一个是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毫无疑问后者的推荐信影响力要大得多。但如果他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话,相比而言还是那个副教授的推荐信更有说服力。

  推荐人与你的关系

  想要获得一份含金量量高的推荐信,推荐人在其中其中起着很大的作用。找到你要提供的内容,就不难知道要找怎样的推荐人了。

  在选择推荐人的过程中,建议大家最好是选择那些了解你研究和和学习情况的人,比如你研究的导师、你专业课的任课教师等。

  在选择推荐人的过程中,切忌不要过于追求名气好、关系好等等。如果对于你的学术能力没有进一步的了解,即便是校长、市长他们的这些推荐信对于美国大学的录取委员会来说,也不会有太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