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多名西班牙语专业多名教师赴南京师范大学学习

2019年11月8日,我校国际传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老师刘海娜、金文婷、纪晓娟、蔡卓玮宁赴南京师范大学参与西班牙语专业内部教研活动。
刘海娜老师与金文婷老师共同听取了南京师范大学丁楠老师的《高级西班牙语》课程。丁楠老师在课堂上教态亲切、表情丰富,课堂氛围非常轻松活泼,富有艺术性。丁楠老师“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给两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学生为主体”将课堂主动权交给学生,不仅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还关注到了主体参与,教学中多样的互动模式也激起了学生们对西班牙语口译学习的兴趣。
蔡卓玮宁老师旁听了南师大陈祥老师的《西班牙文化概览》课程以及丁楠老师的《基础西班牙语》课程,她表示两位优秀教师流畅的谈吐以及渊博的西语文化知识使其她认识到向优秀前辈学习、不断积累的重要性,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要切实关注学生的发展,加强课堂创新,勇于实践,善与反思。
通过观摩南师大外语学院西班牙语系陈祥老师精彩的课堂,纪晓娟老师表示,陈老师在课堂上与学生的良好互动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认为,优秀的课堂不仅需要充足的课前准备,同时需要良好的课堂发挥,任课教师需关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通过讲授、自学、讨论等多种教学形式,让每一个学生都可以积极参与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去,提升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纪晓娟老师还提到,当前外语教育观点不断更新,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不断涌现,需要高校青年教师立足本专业,选择适合的教学方式并应用于教学实践中,通过不断的摸索积累,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此次赴南京师范大学交流学习活动使我院教师更新了教育观点,了解到了新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为我院西班牙语专业课堂建设提供了借鉴,提升了我院西班牙语专业教研室老师们的教学素养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