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伯明翰城市大学来校交流访问

10月23日,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常务副校长Clare Mackie 教授、该校CEBE学院副院长David Proverbs教授以及CEBE学院国际招生主任Nan Ma博士一行三人来校访问。副校长廖文和教授以及国交处,国教院负责同志在学术交流中心与英国客人进行了会谈。
廖文和指出,伯明翰城市大学与我校有很长时间的合作,通过两校合作举办的2+2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自1999年至2014年,15年内联合培养了近千名学生。这些学生在伯明翰城市大学获得荣誉学士学位后,又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进入英国一些著名大学,比如帝国理工、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甚至完成博士学位,而绝大多数同学在完成学业后,都能够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专长。这些都说明两校间的合作办学是比较成功的。廖副校长指出,两校应继续保持合作,在保持原有教学质量基础上,扩大规模,在新的专业领域比如大数据、机器人等方面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游菲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科研情况,国际教育学院卢敏老师对两校间的合作进行了回顾。2015年开始,两校间的合作形式由原来的2+2转为1+3预科项目,即项目学生在南理工国教院学习一学年预科课程后,赴英国继续完成三年的本科学习,完成学业后,获得伯明翰城市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伯明翰城市大学近50个专业可供学生选择申请,这些专业涵盖了计算机、通讯、电影制作、生命科学、会计、金融、商务等领域。
Clare Mackie 是英国著名的药学专家,她参与并主导推进了2005年英国医疗处方权改革法案,从而使高级护士等相关医疗人员具备药品处方权。她之前曾分别担任过英国肯特大学和萨塞克斯大学的副校长。 她介绍了伯明翰城市大学的教学、发展规划,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合作办学项目。双方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
会谈结束后,Clare一行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大学生科技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