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来校访问

3月23日上午,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博士来校访问,尹群书记会见了赵涵捷并参加会谈。参加会谈的还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恢光平,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中、副处长王瀚等。
此行是赵涵捷首次访问我校。在参观校史馆后,尹群对我校学科分布、学生培养、科研发展等方面做了介绍。恢光平院长回顾了我校与东华大学悠久的合作历史,双方在管理学科方面有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赵涵捷介绍了东华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发展状况,提出探索研究生培养领域的进一步合作空间。
尹群指出,两校有良好的合作渊源,有相似的优势学科领域,合作是充满希望的,也将会是硕果累累的。学校要以经管学科的交流为基础,逐步拓展至其他学科,将合作落到实处,创造双赢局面。
台湾东华大学是一所位于中国台湾省花莲县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台湾东部首座综合大学,创立于1994年,校区面积261公顷(不含海洋科学学院),设有管理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院、原住民民族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环境学院、艺术学院和花师师范学院等8个学院。该校在台湾158名高校综合排名中,保持18-26名的位次。东华大学现为东台湾的学术科研、产业发展、互联网中心,隶属“泛太平洋大学联盟”,也是“台湾欧洲联盟中心”(EUTW)成员之一。
我校与台湾东华大学始于上个世纪90年代。2003年学校50周年校庆之际,黄文枢校长专程来校访问。 2004年,两校签署了《南京理工大学与东华大学学术交流活动执行协议书》和《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子技术学院与东华大学理工学院学术交流活动执行协议》。2006年,签署《南京理工大学与东华大学学生交流项目协议书》(2013年续签)。按照此协议,两校每年都互派数名学生到对方学校短期学术交流与访问,收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