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深圳大学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合办硕士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最新一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深圳大学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合作举办的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理学硕士项目入选。该项目是深圳大学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旨在发挥两校各自优势,合作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复合型的金融科技人才,弥补金融科技人才短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产业未来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学制为两年,由两校共同研究制定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及评估标准。其中,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的专业课程、学时和法方师资配置均达到50%,深圳大学授课部分由学校引进的海归教师完成。项目课程设置将围绕金融和科技创新知识全方位展开,学生在两年的时间里,除完成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之外,还可赴法参加创新创业及社会实践等。预期通过两年的学习,学生可系统地把握金融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将科学手段应用于金融服务并且能进行有效风险控制的能力。
  该项目将于今年开始面向中国内地自主招生,招生规模为每年80人,计划分为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两个批次招生。在完成两年培养目标后,学生可获得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理学硕士学位证书,该学位将获中法两国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