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校长付志峰会见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代表团

      校长付志峰在博远楼会见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校长罗德·卡尔(Prof. Rod Carr)一行,双方就深入推进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拓展合作领域等进行了友好交流。校长付志峰与坎特伯雷大学校长罗德·卡尔座谈
    付志峰欢迎卡尔一行访问我校并指出,首经贸与坎特伯雷大学规模相当,在商科等优势专业合作空间很大。两校目前已有良好合作基础,本科双学位、本硕连读和硕士双学位中外联合培养项目进展顺利,希望两校继续拓宽合作领域,推进教师学术交流和科研项目合作。
    卡尔表示,坎特伯雷大学重视开展国际交流,尤其是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他希望能有更多首经贸学生赴新西兰交流学习,同时有机会选派坎大学生与教师来首经贸访问交流,拓展和深化两校合作内容。卡尔诚挚邀请付志峰赴坎大访问。
    随后,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项目与代表团进行了充分探讨。研究生院院长周明生简要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情况,表示希望能在研究生联合培养领域与坎大加强合作。
    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姚东旭、副院长王竞达回顾了近年来我校与坎大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进展情况。他们提议两校在本科层次可尝试合作举办“中新班”,实行“2.5+1”或“2.5+2”多学位联合培养模式,在硕士层面采取“1.5+1+0.5”或“1.5+1”模式进行双硕士学位合作,使两校合作项目更具规模化和层次性。坎大副校长温迪·劳森(Prof. Wendy Lawson)、国际办公室主任伊恩·麦克唐纳(Prof. Ian MacDonald)对合作提议表示出极大兴趣,并就合作细节等与财税、会计、统计、经济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沟通。
    坎特伯雷大学与我校于2015年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并与我校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等先后签订了本科双学位、本硕连读和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协议,目前我校已选派了11名在校学生赴新西兰参加合作项目。
    坎特伯雷大学建于1873年,位于新西兰坎特伯雷省省会基督城,为新西兰历史第二悠久的著名研究型大学。学校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行第214位。学校在校生有12,000人左右,其中国际学生超过3,000人。学校下设艺术、教育健康和人类发展、工程、科学、商法等学部。学校在70多个学科提供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优势专业包括商业、法律和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