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城市事务学院院长一行来访我校

       校长付志峰会见了应邀来访的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城市事务学院院长罗兰·安格林(Prof. Roland Anglin)与副院长鲍勃·格列森(Prof. Bob Gleeson),就两校深化合作与学术交流展开多层次会谈。
      会见中,付志峰首先表达了对两位院长的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间的交流合作情况。同时,双方就未来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双方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并承诺将营造良好的政策条件,促进学生和教师交流访问项目的落地。
    在之后进行的合作洽谈会上,城市学院院长张国山、书记王德起及各系主任、各学科教师代表与两位院长进行合作洽谈,洽谈会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黄立伟主持。
    双方各自介绍学校、学院、专业、学科相关情况;商讨了本硕学生“2+1+1”、“3+2”、博士生访问等项目的合作,重点讨论课程学分互换、入学要求、规模、学费、起止时间等内容;并讨论了两校教师合作科研的相关事宜,比如:合作学术课题、合作发表、合作办会、教师访问项目等;最后双方还就克利夫兰州立大学派送教师开设暑期国际学校课程的事宜进行了商讨。
双方在博远楼天朗厅进行合作洽谈
    下午,罗兰·安格与鲍勃·格列森在博远楼一号学术报告厅做交流讲座。
    鲍勃·格列森以“莱文城市事务学院研究项目回顾”为题,主要介绍了城市事务学院的演变过程。该学院目前已发展出一套以捐助者、教育、研究和公共服务为核心的学院系统,发展了四个优先的研究方向:一是公平和社会正义;二是城市安置和可持续发展;三是治理;四是经济转型。演讲结束后,我校城市学院张智新、周伟副教授等积极提问,进行了学术交流。
美国克利夫兰大学城市事务学院副院长鲍勃·格列森做主题演讲
    罗兰·安格林围绕“美国社区发展历史:过去和现在”为主题展开演讲。罗兰·安格林表示,自己更多的是作为一个经验反省者,边实践边学习。通过多年社区发展的追踪研究及躬身实践获得了一些影响和支持,因此地方政府或联邦政府逐渐开始给予社区发展一定的资金支持,并取得了较好的现实效应,但依然不能消除贫困。演讲完毕后,我校城市学院王晖副教授和黄衔鸣老师等针对演讲内容分享了个人思考并提出了问题。罗兰·安格林作了回答,同时也抛出了“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期待下次来访再行交流探讨。
    王德起在讲座总结中表示,两位院长的学术分享令人受益,非常期望之后两校、两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能够更紧密。
    晚上,两位院长应城市学院邀请面向全体2017级新生进行学生交流项目分享会。两位院长真诚地欢迎首经贸的学子们去克利夫兰体验生活和学习,希望在学生受益的同时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增进两校的友谊,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了解克利夫兰州立大学,也让更多的美国学生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