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原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教育厅厅长莫伟力博士访问我校

       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二层接待室会见来访的原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教育厅厅长莫伟力博士(Reza Moridi)一行,就我校与加拿大安大略省开展高校间校际友好合作、教师和学生交流、合作建立科研基地及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张文新代表学校对莫伟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中国高等教育体制谈起,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和学科优势及发展规划。他说,我校作为一所省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一方面保持传统师范类学科的发展优势和特色,另一方面将吸收和借鉴优质教育资源,尤其是海外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办学经验,加强学科竞争力和科研产出。他强调,当今国际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对高校国际化办学给予高度关注,国际化已成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水平的重要评价指标。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已将国际化列为学校发展战略的入径和目标。他期待通过与安大略省高校开展不同形式的国际交流合作,更新办学理念,拓宽发展视野,进而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莫伟力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说,此次来访是他首次到访山东省高校,对山东师大几十年来坚持师范教育特色发展表示敬佩,也很欣喜地看到山东师大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师教育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他从高校类型、师生规模及教育投入等角度简要介绍了安大略省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莫伟力十分赞同张文新关于高校国际化办学的观点和建议。他说,安大略省重视发展高等教育,强化国际交流合作,教育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国际化办学已成为安大略省高等教育发展的一项关键方略。此外,莫伟力认为,双方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展各种形式和层次的交流项目,同时可以创新合作方式,争取在未来共同建立高端国际科研基地,为深化合作提供基础,为引进优质资源做好保障。
     会谈中,双方就开展校际友好交流、高水平教师和学生交换、合作建立科研基地及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深入会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