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去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文书写作需要注意哪些要点

1、分析学校背后的动机
一般情况下,学生需要提交的申请的必要材料分为两大类:一是学术类:即在读证明、毕业证、成绩单、语言成绩单等(雅思、托福等);二是身份类,即:护照、出生证明公证等。但如果学生尤其是申请硕士及更高学位的学生能提供导师的推荐信、实习证明、实习证明、简历、学习计划、PS等则更有助于申请。
但在学生申请签证时,有一种情况需要提供PS在签证部分材料里,如学生背景比较复杂或是签证风险比较高的情况,个人陈述用来证明学生留学目的,以及解释自己的情况。签证时如果要求补充PS,多是有助于澳洲移民局更多了解学生的动机是否单纯出于学习目的,比如在学生有空白学习经历时,会要求提供PS来证明学生的留学目的等。
  
2、清楚对象不同,准备的留学文书PS素材也不同
所以澳洲留学PS的书写针对院校和签证两类对象会有不同的素材准备要求。

申请环节——对象是学校
在申请时,书写的内容多为学习计划。它可以涉及多方面,除可以强调个人的学习成绩外,还可以写自己与申请专业相关的见解等,也可以提到在申请专业领域中,该申请学校有哪些学者、教授或是研究方向感兴趣(更适用申请研究型硕士及以上学位课程),以及报考该学校和专业的原因,以及今后准备从哪些方面入手,最终努力的方向等。如果学生在国内的学习期间参与过课外活动、社团,或是公益活动等也可以在文中涉及,外国学校也会看重学生学术外的经历。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仅仅描述该活动,还要提到该项活动对你的意义和对日后学习的帮助等

签证环节——对象是移民局
而在签证环节,则只是在学生出现特殊经历时需要补充PS来证明学生的真正目的是留学。书写的内容则多注重个人基本情况介绍,所受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为什么选择赴澳留学?为什么选择该学校?为什么选择该专业学习?学成后的计划?等部分,总篇幅大约800-1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