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卡迪夫大学合唱团来访我校交流演出

6月18日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艺术教育中心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合唱团联合举办的“中英大学生合唱音乐会”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举行,两校合唱团共同谱写了两国艺术文化的华彩篇章。我校师生近五百人聆听了这场精彩的音乐盛宴,欣赏了国外高水平合唱团队与中国细腻动情的演唱技艺相互碰撞的艺术呈现。
音乐会在双方合唱中国广为传颂的名曲《茉莉花》中拉开帷幕,合唱旋律波动流畅、优美细腻,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慢慢进入了静谧祥和的音乐会氛围。随后,卡迪夫大学合唱团与我校合唱团交替演绎了15首经典曲目,现场气氛时而澎湃、时而宁静。卡迪夫大学合唱团演绎的曲目《Fierce raged the Tempest》(暴风雨猛烈肆虐)、《The Thundering Earth》(地球颤抖)和《In Flanders Fields》(法兰德斯的战场)描绘了大海的凶险壮阔和大地的雷鸣激昂以及史诗般壮烈恢弘的战场;《My Love is like a red, red rose》(我的爱就像一朵红玫瑰)、《Sweet and Low》(甜而低)、《Music, when soft voices die 》(音乐,当柔和的声音消失)则通过悠扬婉转的演唱演绎了英国传统诗;我校合唱团演唱了《雪花的快乐》、《外婆》、《大鱼》等歌曲,两校合唱团专业的合唱水平和娴熟的技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音乐会在《友谊天长地久》的中英合唱歌曲中落下帷幕。
英国卡迪夫大学音乐学院是英国10所顶尖的音乐学院之一,以最高标准创作音乐而闻名,合唱团成员为该校音乐、医学、法律及其他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本次28名合唱团成员在团队经理海伦•康威女士、约翰•康威先生以及指挥彼得•里奇先生的带领下,于6月16至21日期间在我校访问交流。访问期间,合唱团成员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历史文化遗迹,充分感受了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的悠久历史和人文情怀,领略了古都长安的高度对外开放精神和包容并蓄的国际化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