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专家受邀为我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受云南大学国际学院邀请,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刘梅媚博士在我校以“美国星谈项目和汉语教学”为题作了讲座。学院副院长罗江文和全体2017级汉硕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分为两部分。刘梅媚老师首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星谈项目的具体内容包括其培养模式、培养对象和学习过程等,并为有意赴美担任汉语教师的同学指明了方法和途径。讲座的第二部分,刘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及汉语教学经验客观分析了美国汉语教学的特点和趋势。刘老师指出,随着中国影响力的逐渐增强,汉语学习在美国学校课程中所占比重加大,但是合格的汉语教师却十分缺乏,并且提出美国的汉语教学方式是以“沉浸式”教学法为主。本次讲座对同学们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职业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讲座结束后,刘梅媚老师热情接受了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对各类问题都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国际学院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旨在培养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兼备的汉语教师,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同学们积极开拓和提供各种对外交流与实践的机会。本次讲座以美国星谈项目为切入点,不仅使有兴趣参加项目的学生在有了全面了解基础上可作更针对性的准备,也扩充了所有2017级汉硕同学对国外汉语教学事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