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想去德国留学需要什么申请条件呢

很多人对德国教育一知半解,对德国的教育质量存疑,也不知道在申请德国的学校时应该怎么规划。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德国的教育情况!
 
德国教育一直以严谨高质著称,很多人都低估了德国院校的实力。不同阶段的学生在申请德国留学时,需要准备的内容及自身条件也不太一样,具体要求如下。
 
 
出国留学德国·高中毕业生
 
DSD高中毕业生,如果考到DSD1并且高考分数达到211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就可以申请德国的公立预科,预科毕业后可以申请德国的本科课程;
 
DSD高中毕业生,如果考到DSD2并且高考分数达到211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就可以直接申请德国的本科课程。
 
获得IB文凭的高中毕业生,在满足了一定条件下可获得德国大学的直接入学资格。
 
英国高中课程(A-Level)毕业生,在满足了一定条件下可获得德国大学相关专业的入学资格。
 
如果不满足以上条件,如何进入德国就读?一般的选择有以下2种:

进入德国私立大学就读,这个目前能接收的院校也比较少,专业选择也受限。

走德国留学的团审项目,读一年私立预科后,根据预科的考试成绩,申请德国的相关大学。
 

高中毕业生—团审预科—德国公立大学
 
那么,什么是团审项目?和个审有什区别呢?
 
团审是以德国大学的教授来华面试代替APS审核部的面审。面试结果和材料会递交到APS审核部进行材料审核,审核通过后出具APS团审证书,获得去德国留学的资格。
 
优点:难度低,比较容易申请,风险小。
缺点:目前市面上的团审项目鱼龙混杂,有些在申请德国公立大学时有一定的限制,这点需要注意。
 

出国留学德国·本科在读生
 
国内本科在读,如何申请德国大学的本科?
 
如果你是211大学,需要在国内修满一个学期,并且通过APS审核,满足意向学校的语言要求(一般是德福、DSH2,或者雅思6.5,根据授课语言而定)。
 
如果你是非211大学,需要在国内修满三个学期,并且通过APS审核,满足意向学校的语言要求(一般是德福、DSH2,或者雅思6.5,根据授课语言而定)。
 
如果你不满足以上条件,可以申请德国大学的预科,上一年预科后,再申请德国大学的本科课程。
 

出国留学德国·本科毕业生
 
本科已毕业,如何申请德国大学研究生?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通过aps审核。
2.语言成绩(一般是德福、DSH2,或者雅思6.5,根据授课语言而定)。
3.满足大学要求的平均分(一般来说,大学不会给出具体的分数要求,但是同等情况下,平均分越高,录取的概率就越大)。
4.满足课程匹配度,原专业和想申请专业相同,或非常相关。
 
如果需要大跨度的换专业,需要在德国重读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