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其他院校

米兰大学


米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lan),坐落在米兰市中心,临近世界文明的米兰大教堂。米兰大学是意大利第四大学府,由组成法律系、艺术和哲学系、医学和物理系、数学和自然科学系组成。
【申请条件】
米兰大学积极参与意大利政府对华开展的马可波罗留学计划。对于准备申请米兰大学的学生,应当满足:
1.本科课程
高中毕业生或以上,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高考成绩+专业课成绩达到380分以上(满分750分);提供会考成绩,如果该省份没有组织会考可以不提供;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2.硕士课程
国内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3.语言要求
A类:马可波罗计划:申请的学生在国内不要语言成绩,根据意大利国家规定,必须在意大利进行统一的6个月的语言培训,并要求达到欧盟的意大利语相应等级水平。之后通过学校相应的考试,通过后,进入所报的大学和专业进行学习
B类:国际生:需在出国前获得意大利语A2等级证书,在入学前达到意大利语B1/B2要求。意大利语言与文化学会(简称ALCI“阿尔契”)是上海欧文经济专修学院与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合作成立的文化交流项目,以传播意大利及意大利语文化,联结意大利语言与文化的全球学者,为其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目标。同意大利驻华外交机构(使、领馆)及其文化处一同致力于推广和发扬意大利乃至与其相联的欧洲文化。

【图书馆】
大学有130个图书馆,有多个较大的分科图书馆或个跨系的图书馆以及较小的图书馆位于各学院内,共计有1,000,700本书可供学生阅读。图书馆提供的服务包括影印、协助学生书目查询、在线目录、从国家图书馆及国际图书馆借阅、当地借阅、文件递送,(文件可送到其他图书馆或从其他图书馆送出)在线数据银行及光盘只读存储器。有18个图书馆提供视听和多媒体资料。
【城市环境】
米兰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Milano)坐落在米兰市中心,临近世界文明的米兰大教堂。我们通常所说的米兰,是指米兰市,地处亚平宁半岛最北端的波河平原中部,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面积164平方公里,占伦巴第大区的8.3%,人口130万,占伦巴第大区的41%,人口密度为1,894人/平方公里。
米兰市是伦巴第大区的首府,是意第二大城市,是意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以工商业、贸易、金融著名,素有意大利的“经济首都”之称,与都灵、热那亚三个城市形成了意大利工业最发达的工业三角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