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战疫情 经济学院国际化防控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上海大学党委的领导下,根据上海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经济学院在党委书记陆甦颖和常务副院长聂永有的带领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本着对全院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应对,分部门细化管理,通过建立线上工作群、每日零报告、院领导专项值班制度,建立起高效信息传递网络,24小时关注全体师生的动态并进行及时的沟通。
针对经济学院国际化办学程度高,学历留学生人数多、国别多、学习专业和学制类别多、学生世界各地停留多的复杂特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部署和开展疫情抗击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国际部国际教育学院的防控要求和工作部署,每天收集和排查学历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的健康状况,对存在的异常情况及时跟进、上报,工作细致深入,形成协调高效的联动机制,将联防联控措施落到实处,构筑起群防群治的国际化严密防线,确保人心安定、校园稳定。
根据学校国际部国际教育学院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在学院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国际学生辅导员杨轶、王一鸣两位老师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认真传达和解释国家、地方政府以及学校的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加强对国际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国际学生做好科学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准确的排摸并掌握国际学生寒假期间行程动向,对学生返校及离校,做好提前申报及登记工作;对相关排摸信息进行每日动态更新,确保信息完整和准确。加强对留校国际学生身心健康的关注,通过每日零汇报制度,一对一做好安抚工作。同时,根据上海大学国际部的通知要求,经济学院外籍教师的防控工作由侯绍慧老师负责每日申报,督促检查外籍教师的每日健康报告,密切关注外籍教师的意见反馈及行程安排。
疫情无情,人有情。寒假伊始,一些国际学生已回国与家人团聚,但本次疫情也深深地牵动着千里之外的他们。博士一年级的RAHMANULLAH RASA是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课程结束,他就返回自己的祖国,疫情爆发后,他开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通过微信平台,积极地分享一些图文,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呐喊,鼓励并安慰留校的国际生。近期,他联系到自己的辅导员老师,表达“现在中国的兄弟姐妹正努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希望可以尽我的力量帮助他们。但从阿富汗将口罩运送到中国太困难了。因此,想通过捐款的方式,购买一些口罩,为坚守在上海的兄弟姐妹提供一份保障”。另一名来自刚果(布)的同学OSSOU NDZILA FRED NELSON表示“非常感谢辅导员及学院给予我们的关心,学校采取非常积极的措施,最大程度的保障留学生的健康安全。中国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相信汇集所有人的力量终将战胜冠状病毒,中国也将重获繁荣和稳定。”FOUATI BI ZAHUI THIERRY WILFRIED是一名来自科特迪瓦的学生,他和自己的同胞通过拍摄视频表达对中国的祝福,为武汉加油。除此之外,还有学生通过社交平台发文支持、捐赠物资、参与志愿活动等。病毒无情,人有情,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期,国际学生也通过他们的方式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和最大支持。
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讲好中国故事,体现国际大爱,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上海大学的贡献,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