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澳洲留学兼职打工的规定与限制

       澳洲留学生打工限制要求2周可以勤工俭学40个小时,并且假期是可以放宽的。澳洲留学生签证都是自带打工学科签证,但是要求学生们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下面看详细介绍。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留学生来到澳洲留学,与许多人刻板印象中的中国留学生不同,很多来到澳洲的留学生都会在课余时间选择打工,不仅减轻经济压力,还提升了沟通能力。正是因此,澳洲大街小巷的餐厅、咖啡店、奶茶店里,都能看到年轻的华人店员的面孔。但是留学生在澳洲打工却有着严格的规定与限制:

  1、澳大利亚申请打工的留学生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

  2、必须持有允许打工的学生签证;

  3、政府还规定注册全日制课程的学生最多只能每2周工40小时,必须在18周岁以上;

  4、在假期期间才可以全职打工;

  因此,如果在留学期间违反了这些规定,一旦被发现就很可能被取消签证,遣送回国!

  实际上,澳洲之所以允许学生签证持有者在澳洲打工,其初衷是希望留学生可以通过社会工作,更好地锻炼语言能力,融入澳洲社会。但如果留学生为了打工赚钱,耽误了学业,这样的结果是澳洲政府和各大院校不愿意看到的。

  因此,澳洲政府向来在这方面十分严格,一旦发现有违规打工的留学生,就会毫不留情地注销他/她的签证。当然,这样的做法初衷是为了留学生好的,但是也确实带来了许多的问题,比如说:把留学生当成廉价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