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英国留学生活遇到难题不要怕

  很多准备前往英国留学的同学行前都会看一些英国留学生活指南,这对于大家在英国留学是有帮助的。不过即使大家在英国留学遇到一些难题也不要怕,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知识点,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帮助。
  一、毕业率
  本科要想毕业确实很简单,和中国的大学一样简单。
  但是,想以全A的成绩毕业,确实有些天方夜谭。因为只要全A的成绩,你就有资格申请英国最高学府——剑桥大学。
  而英国大学的研究生想毕业就没那么简单了。
  总体趋势就是,越好的大学越难毕业。比如帝国理工、布里斯托、华威、萨里大学。都是鼎鼎有名的学校,但毕业率就不那么高了。
  这也不是抨击这些学校,而是既然是名牌大学就要有名牌大学的样子,如果不学无术都能毕业,那怎么能算是从名牌大学走出来的学生呢。
  其中,理工科的毕业率相对来说更低一些,最低的一届CS的毕业率为37% (什么学校就不说了),商科情况好些。
  解决方法:不要看那些学校毕业率那么低,那都是老外拖后腿的,当然也不排除部分中国学生。其实,只要你好好学,不要整天玩。该做的作业做了,认真的做,每门课花5天复习。真的不那么容易挂。何况还有重考的机会,只要你不要挂科高于百分之五十。
  二、就业率
  想读完硕士以及以下学位要靠自己在英国找一份可以让你们留下来的工作确实不容易。我觉得说1%还算高了。所以,同学们不要抱着可以在当地就业这个目的去英国留学。这是不对的,你们有实习机会,有工作机会。但是,要达到留下来的那条标准就很难了。
  解决方法:其实不是只有留下来打工才是唯一出路。如果你非要留下来,那你好好学习,基本上你能以80分左右的成绩毕业,就可以比较简单的申请到一个PHD。那你就可以名正言顺的留下来,并且赚钱了,70分是申请PHD的底线。
  三、生活
  不要以为国外的生活就多么完美。事实可以这样概括:好山,好水,好寂寞。
  英国人很高傲,并且看不起中国人(他们基本上谁都看不起。看不起黑人,看不起黄种人,看不起法国人,看不起美国人)。所以,想找个贴心的英国人朋友并不是特别简单。除非你喜欢常去泡酒吧,开趴的生活。当然如果是作为同学的话,会好很多。
  但是,他们的治安和人生安全是非常有保障的。比如那看病免费,公路上经常会有救护车巡逻。
  解决方法:想过的开心,可以找国人杂堆。想过的充实,就多体验一下当地的生活,不要整天窝在家里。去参加一下祈祷,接受一些朋友的邀请去开家庭party啊!
  四、申请大学
  综合排名只是一个参考,当然也是国人最看中的。
  但是,如果真的想在当地有一定建树,那还是要看专业排名。
  比如想学主播去威斯敏斯特,想学翻译去巴斯,想学会计去斯特拉斯克莱德,想学航空去萨里,想学传媒去华威,想学土木工程去卡迪夫,想学商科去曼彻斯特。可以多咨询些靠谱的留学机构。
  解决方法:
  希望申请到自己把握不大的学校,或者自身精力不够,你需要考虑一下让留学机构帮助,到底是一辈子的事情。但如果自己对自己未来比较了解,非常自信,而且对学校要求不高的,且有时间和能力的话,可以考虑自己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