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日本永驻和入籍的区别是什么

一、相同点
1.办理居民登记,取得居民票
2.纳税、加入社保和年金的义务
3.就业无限制(但永住者不能成为公务员)
4.社会信用的程度相同(从情感方面来看,取得日本国籍更加有利)
二、不同点
日本永驻权,是日本政府为了吸引外籍人才所采取的安民政策。
很早以前,想要申请日本的永驻权非常难。原则上是需要在日本本土居住10年以上,且其中至少五年是就劳签证才满足申请条件,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照章纳税,没有违法乱纪等行为,才可以申请永驻权。
2015年的时候,日本采取“高级人才积分制”,拥有专业知识的高级人才只要在日居住满5年,然后根据学历、实际工作经验年限、年收入等进行打分,达到70分以上则可获得在留资格。
2017年4月,日本外务省再次更新了关于外国人获得永驻权和外国人高度人才认定的相关规定。原本拥有专业知识的高级人才需要在日本生活5年时间才可以申请永住权,但是这次将这一期限将缩短至3年,并且只要满足一定条件,滞留1年申请就能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