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英国留学硕士选校可以选择哪些院校作为保底呢

       英国硕士学制短,学费适中,受到中国学生的青睐。因此,随着去英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英国的院校也在提高自己的录取要求,尤其是商科、金融类专业要求一年比一年高,如诺丁汉大学的金融类专业要求学生均分至少85分,还有曼彻斯特大学的商学院、爱丁堡商学院要求申请的时候就提交6.5/6.0的雅思成绩。很多学生拿到的都是有条件的offer,但是学术成绩或语言成绩达不到要求。到了换取无条件offer时,发现去不了心仪的院校,但又想学习这个专业,那么如何选择保底院校呢 ?

       首先,在专业选择方面。商科是很难申请的方向,因为申请人数多,优秀的学生也多,所以录取分数、录取标准自然水涨船高;像金融、管理学、市场营销等都是申请度比较高的,同理像其他方向如教育学、tesol和理工科等反而比较好申请。但其实,一些转专业申请商科的学生,为了申请热门专业而改变方向,放弃名校有些不值,选择自己有兴趣且有一定专业基础的学科,无论是对学识增长,还是对未来就业都更有帮助。

       其次,在院校选择方面,选择地理位置比较便宜点的院校,会增加录取率。像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地区,相对于英格兰中部地区的学校就好录取一些,而且这些地方学校也都很好。比如苏格兰的八大高校,格拉斯哥、爱丁堡、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斯特林、圣安德鲁斯等。其实出国留学,很多学校在英国本土认可度也比较高,但是世界排名不高,比如东英、艾克赛特、拉夫堡、萨里等。这些学校英国本土毕业率高而且就业率也高,学校软硬件环境也好。

       最后,至少选择一个保底院校。第一学术可以达到要求,第二雅思可以达到要求。很多学生盲目申请名校,不选择保底院校,一般到了入学当年的3、4月份收到的都是拒信或者有条件offer达不到入学要求。比如致力于冲刺前100院校的学生,可以考虑150名左右的院校作为保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