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给国际商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8年9月25日中午,国际商学院特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教授Peter A. Gloor教授在国际课程实验室给师生做了主题为“社会量子物理学”的学术报告,财务管理、金融学专业的学生以及教师等五十多人参加了讲座。员巧云副院长主持了讲座,柴少明和庄慧娟副院长也参加了该讲座。
    Peter A. Gloor教授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教授,集体智慧中心科学家,也是德国科隆大学的墨卡托教授。他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主持协同创新网络项目,同时还是galaxyadvisors公司与Condor软件的创始人和首席创意官。他的研究主要通过分析互联网上的社交网络模式,以及找到潮流引领者来发现下一个大事件,帮助客户获取很酷的发展趋势,通过在线社会网络获得成功。
   Peter A. Gloor教授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与网络有关的理论,他的研究提出了群创造力(Swarm Creativity)和协作创新网络(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Networks,COINs)的概念上,并重点阐述了协作创新网络(CIN)的特征和功能,分析了如何用社会网络分析方法来分析学习和创新。他介绍了测量和跟踪组织内部和全球互联网范围内集体意识的社会媒体分析框架和工具技术,并展示了如何运用他们所开发的社会网络分析工具Condor来分析公司组织内人员在线社交媒体中通信记录比如电子邮件和聊天纪录的情况,从而分析和研究群体的行为以及满意度和创造力等。
    Peter A. Gloor教授讲座后与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学生提出了一些非常有趣的问题,教授都给予了认真的解答,并鼓励学生阅读和学习他的有关研究文献和著作,将来可以从事这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