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4月4日,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副校长Sheila Manion一行来访,与我校副校长马卫华进行会谈,共同推进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中美创新班合作。参加此次会谈的外方代表还有圣路易斯大学大学理事Winston Chan、亚洲事务主任Allan Zhang,我方代表还有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国际交流处处长谭伟红、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庄慧娟、软件学院副院长陈欢等。
        会上,双方首先共同回顾了中美两校自2014年以来的良好合作基础,随后就目前正在开展的联合培养项目作进一步的探讨,最后对未来双方共建创新发展研究院等的合作意向进行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据了解,我校自2014年与圣路易斯大学合作开展出国留学项目,先后有2名学生获得该校的高额奖学金。2018年11月,圣路易斯大学校长助理Justin Daffron受邀参加我校85周年校庆,并在国际联合学院成立暨南海校区国际化办学签约仪式上与我校共同签署了联合培养合作备忘录。2019年,我校与圣路易斯大学合作开办财务管理中美创新班,招生计划40人。通过共建合作专业、引进外方核心课程、师资派遣等方式,探索实质性的联合培养,使学生在国内便能享受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也为学生创造赴美国名校升学并获得学位的机会。
       圣路易斯大学(Saint Louis University),简称SLU,成立于1818年,位于密苏里州的第一大都会区圣路易斯市,是美国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天主教大学之一,并在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设有分校。根据201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学校位列全美第90名。其中,医疗法专业排名全美第1,企业管理和国际商务专业排名第7,国际金融、供应链管理、老年医疗等专业均排名全美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