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付向东教授来校讲学

  4月26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付向东教授应邀来校,在蚕研所生技学院作了《Regulatory RNA on chromatin》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李木旺所长(院长)主持。
  付向东教授强调了在各生物体中将遗传信息承上传下的RNA重要性,分别对microRNA和ncRNA在细胞中作用机制及功能进行阐述;报告了目前最新生物技术3D genome和Hi-C(High-throughput/resolution chromosome conformation capture,高通量染色质构象捕捉)的原理及应用;介绍了个人学习、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科研之路上的感悟与理解。付向东教授用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阅历,以一个轻松的师生学习交流氛围,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与思维,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付向东教授主要研究前体RNA剪接机制,人类基因中的功能RNA单元,以及发育和疾病中的RNA调节机制。先后在Cell,Nature,PNAS,Moll Cel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80篇。付教授在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成就显著,曾于1994年荣获舍尔学者基金会颁发的舍尔学者奖,1997年荣获白血病和淋巴瘤协会学者奖,2010年当选美国先进科学协会会员。作为国际知名学者,付教授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技部等机构提供学术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