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加拿大院校

麦吉尔大学

学校简介
麦吉尔大学位于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市,最初为麦吉尔先生在1821年赞助所建。经历了190余年的长足发展后,已经发展成为蜚声全球的综合性大学,在加拿大的大学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由于地处法语区却提供英语授课,麦吉尔不但拥有大量的国际学生,而且很多世界上的知名学者也慕名而来。学校孕育了加拿大最伟大的思想家和科学家,其中有8位获得诺贝尔奖。当年大物理学家卢瑟福便是在麦吉尔发现了原子的结构,这使麦吉尔在欧美声名大噪。同时麦吉尔的医学院在加拿大首屈一指,是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地方。
麦吉尔大学有23个学院,分称faculties和schools。属于faculties的有11个:农业与环境科学院、人文学院、牙医学院、教育学院、工程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理学院、科研与研究生院。属于schools的有11个: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院、饮食与营养学院、图书馆与情报科学研究生院、人类交流失调学院、麦吉尔音乐学院、护理学院、职业健康学院、物理与职业治疗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城市规划学院。麦吉尔大学还有3个附属学院:蒙特利尔教区神学院、蒙特利尔联合神学院和蒙特利尔长老会学院,另外,麦克唐纳学院是麦吉尔大学的分校该学院,位于蒙特利尔以西32公里的圣安德贝尔维。
麦吉尔大学以文科和理科专业著名,提供300多个专业的课及副修专业的课程教学,满足了学生的广泛需求。 特别是其电子工程和计算机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具备极强就业竞争能力,供不应求。此外,麦吉尔大学在微电子、软件工程、微型机器人、神经再生与功能恢复、人类疾病的遗传基础、电信研究、生存发展、国际危机行为、海洋产品这些研究项目上占据世界领先地位,甚至比常春藤联盟各校更胜一筹。
麦吉尔大学对外学术交流很活跃,和世界上众多国家与地区顶尖大学有学术往来,包括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澳洲国立大学,北京大学等。与魁北克其他大学如蒙特利尔大学有学分转换协议。每年,很多科学、政治、文学及社会运动领域的杰出人物会到麦吉尔大学演讲。
在2010年的加拿大国内麦克林杂志大学排行榜上继续保持第一。201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全球排名17,加拿大第一;美国《新闻周刊》全球排名18,加拿大排名第一。在2007年的泰晤士专上教育增刊世界大学排名中,麦吉尔大学在全球排在第12位。
麦吉尔大学设有英语入学班,专为从非英语国家来的高中毕业生或高中在校生(需年满18周岁)而准备。它从初级到高级分为6级,入学时按实际水平定级。在完成了第5级,并取得了75分以上的成绩后,即可获得麦吉尔大学的英语水平证书,作为申请麦吉尔大学的语言能力证明(代替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另外,麦吉尔大学日前被花花公子杂志选为“北美十大派对大学”之一,成为唯一进入前十的加拿大学校。
录取要求
考试成绩:TOEFL托福成绩要求80分;IELTS总分要求6.5
院系设置
麦吉尔大学一共有21个院系学院,分为10个Faculties和11个schools,提供超过340个本科学术项目和超过250个博士点和硕士项目。麦吉尔大学以世界顶尖的医学、文学、法学、工程、自然科学和农业学著名,并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课程学习。
人文社科学院 Faculty of Arts
自然科学学院 Faculty of Science
工程院 Faculty of Engineering
法学院 Faculty of Law
医学院 Faculty of Medicine
牙科学院 Faculty of Dentistry
管理学院 Desautels Faculty of Management
教育学院 Faculty of Education
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 Faculty of Agricultural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
宗教研究学院 Faculty of Religious Studies
建筑学院 School of Architecture
城市设计学院 School of Urban Planning
计算机科学学院 School ofComputer Science
信息研究院 School of Information Studies
营养学院 School of Dietetics and Human Nutrition
环境学院 School of Environment
护理学院 Ingram School of Nursing
理疗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 Occupational Therapy
社会活动学院 School of Social Work
音乐学院 Schulich School of Music
继续教育学院 School of Continuing Stu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