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抗击疫情,国关学子在行动

疫情爆发以来,我们见到了太多让人感动的画面:奋战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们、驰援武汉的物资车辆、平凡人留下的无名捐赠、前线后方不断增加的志愿者......真情点滴流露,最后汇成了绵绵不绝的河流、宽阔无边的大海,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一场疫情,是一场齐心协力的全民“战疫”行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面对疫情也肩负着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不出门、少聚集,甚至投入到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助力国家,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这期间,国关学子们同样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努力为防控工作提供志愿服务。他们或投入便民服务、秩序维护,或积极参与宣传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奉献青春力量。
2016级本科生欧阳慧英同学在她的家乡江西婺源参加了当地组织的“守路护村”工作中,担任卡点管控志愿者,负责响应出行管控工作,劝退外来人员,同时记录凭村委会开具的出行证明出行的村民。
2017级本科生袁泰来同学在她的家乡江苏省南通市,投入到由海门市团市委组织的防疫工作中,担任志愿者,暖心服务小区内居家隔离者。
2017级本科生陈雷同学,在家乡宁城县大双庙镇大庙村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对有类似发热、咳嗽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症状的人员及时登记上报,普及疫情期间各种防护措施,维护社区居民正常生活。
2018级本科生丁鼎同学在上海加入了FightnCov团队,通过制作短视频,在细心的翻译和校对之后,在众多国内外社交平台上参加抗击疫情宣传,开展疫情科普,海内外华人一起为抗击疫情加油。
2018级本科生王奕鸥同学在家乡内蒙古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负责排查记录小区出入人员。
2019级本科生何宛霖同学参加了“捐助物资,助力四川”的公益活动,在线上为疫区同胞筹措资金积极做宣传工作。
2019级硕士生徐韡同学在安徽省当涂县提署社区翠竹小区分片,负责社区播音、寻找武汉返程居民、巡逻社区安全等志愿工作,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提供了一份保障。
2019级硕士生高浩楠同学在家乡山东省淄博市北营金鑫园小区门口,给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对其所携带物品进行消毒,并做好登记工作。
越是危难关头,越要安危与共、携手并进。许多看不见的地方,更多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7级本科生袁泰来:
当疫情蔓延到我所在城市,总觉得自己也该做些什么晚上才能睡的安稳,这时我看到高中好友发给我的团市委组织的防疫志愿者招募令,于是征询了父母的意见,也得到了大力支持,我成为了防疫志愿者小组的一员。在防疫志愿者活动中收获了许多暖心的回忆。由于父亲也冲在我们家乡防疫工作的一线,听到他说:“这个时候党员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的时候,内心很是触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应该以同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2018级本科生丁鼎:
疫情爆发,我的外国朋友们相继发来问候,并关心着这次疫情。通过他们,我发现国外舆论中不乏有对这次疫情的误读和信息不对称,在对我跟外国友人的沟通中,我便想在更大的平台上做宣传,让更多的海外朋友了解到关于疫情的信息。这时我看到了招vlog志愿者的消息。各地大学生们自发通过网络组织起一个团队,开始制作不同主题的短视频,包括科普如何预防病毒、中国政府采取的积极措施等。在团队里我主要负责字幕的英语翻译与校对工作,在做志愿者时,我十分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国内外的人们正确看待这次疫情,相信我们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2016级本科生欧阳慧英:
在疫情发生时,“最美逆行者”冒着生命危险赶赴一线,使我感触很深,让我真实地认识到95后的自己也应该做些什么。于是,我和家人沟通过后报名了当地组织的“守村护路”志愿工作,惟愿能在这场“战疫”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赢!
2018级本科生王奕鸥:
冬天天气寒冷,小区门口负责人员登记的工作人员总是那几位年迈的长辈们,这时正好有一个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的的机会,我就报名参加了这次的志愿者活动。这次活动是以社区为单位,所以工作分配都十分明确。看到那些叔叔阿姨们认真负责地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我们都非常感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也要献出一份我的力量!
2019级本科生何宛霖:
看到前方医院物资紧缺而感到揪心,看到有许许多多的人依然在岗位上为中国“护航”而深受感动,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尽一份小小的力来帮助到需要的人。春天已经来了,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疫”里,只要你我同心,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2019级硕士生徐韡:
我加入到本地防疫工作中,主要是进行防疫政策宣传喊话、登记疫区返城居民信息、劝告居民正确佩戴口罩进入超市等公共生活场所,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甚至对大家抢购物资时进行合理化建议和心理疏导,打消他们的非理性恐惧,提供一些心理上的咨询和安抚。像我这样的青年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
2019级硕士生高浩楠: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小区居委会的党员冲在一线,工作人员全天守护,他们的行动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也想为家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令人欣慰的是,爱心是可以传递的,不少同龄的伙伴也加入了我们的志愿服务行动,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战胜疫情的信念越来越坚定。全国还有很多身处一线的英雄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我相信,鏖战之后,我们一定可以迎来胜利!
面对疫情,国关学子积极行动,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上外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众志成城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