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校长来访

      近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新任校长Koen Lamberts,国际事务副校长Malcolm Butler,孔子学院教学主任Lucy Zhao以及国际事务部中国项目主管Michael Tang一行四人来访同济大学医学院参观交流。Koen一行重点参观了肿瘤免疫、干细胞治疗等研究方向的基础医学科研平台。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Koen一行对医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有了全新认识,对医学院作为国内首家参加ACGME-I认证的医学院校,不断锐意进取、努力追赶国内乃至世界一流标准,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当谈及国际范围内的脑计划及合作时, Koen校长认为中国脑计划正面临着最好的发展时机,他热心分享日本的大脑研究计划在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若干问题,并对医学院作为中国脑计划的主持与承担单位,积极整合AI人工智能技术资源共同部署开展攻坚课题以解决儿童自闭症,中年抑郁症以及老年阿尔茨海默症会给中国社会发展带来的健康困扰问题,表示大力支持, 并表达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诚挚意愿。
        双方还对两校合作历程作了简要回顾,并向所有参与人员为此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热切期望两校已有的联合培养双学位博士研究生项目能够继续且深入进行,同时提出成立联合实验室,依托联合实验室,在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