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7月21日下午,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一行来校就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副校长薛伟参加座谈。
谢树华代表学校对麻胜聪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当前重点工作。他指出,温州大学正坚持“一个定位明方向、三大目标聚人心、三项改革促发展”的工作主线,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各项工作。去年,学校已成功迈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目前正大力推进“升博”和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服务地方是温州大学的重要职责,学校将围绕温州大学特色优势和瑞安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加强与瑞安市的对接合作。希望双方通过长期深度合作,创造互惠共利、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赵敏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在浙江省高等教育布局中地位独特,办好温州大学意义重大。学校始终坚持“佑启乡邦”,在融入温州中形成特色、在服务温州中获取资源、在引领温州中提升水平。近年来,学校坚持分类分层,不断创新地方性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立地顶天,以学科科研牵引驱动地方科技与文化创新;学城共荣,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对外开放,助推温州城市国际化发展,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他希望双方能够切实巩固此次洽谈的成果,高质量推进工作,携手实现共赢。
麻胜聪诚挚感谢温州大学对瑞安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并从历史、当下与未来三个层面介绍了瑞安的发展。他指出,瑞安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为温州的发展贡献了重要能量。“远亲不如近邻”,瑞安作为一方创新创业的热土,未来的发展,特别是科创、产业升级、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均需要温州大学学科、人才的强力支持。希望温州大学把论文写在瑞安大地上,与瑞安市实现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的深入交流与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瑞安市委常委、塘下镇委书记连正坚,瑞安市副市长孙寒星,瑞安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吴功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