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我校召开第二次年度工作双月点评会议

7月15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召开第二次年度工作双月点评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校长杨宗科在点评中指出,全校各单位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一是“一毕两业”工作平稳高效。通过云教学、云答辩,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线上线下相结合成功举办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扎实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就业率保持稳定。二是教学科研充分适应防疫新常态。教学工作线上全面开展,效果良好,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创新开展,成果丰富。三是新法宣传宣讲亮点纷呈。率先成立民法典宣讲团,策划推出4个系列民法典宣讲视频,及时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学习研讨座谈会。四是稳步推进难点重点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推动土地证办理、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五是疫情防控常抓不懈。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保持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断增强指标意识、担当意识,对标年度重点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劲头、更好的业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狠抓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取得新的进展。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一要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不断强化推动事业发展的理论武装与思想保障。二要抓好暑期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环节具体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秋季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三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要牢固“责任重于泰山、细节决定成败”的意识,始终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保持严肃、严格、严谨的作风,紧扣指标,推进工作;要提升“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的能力,善于把握“危”与“机”的辩证关系,主动思考谋划,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有“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问题、困难和肩负的责任,认识到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紧盯时间节点,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一步一步把工作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