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吴朝晖校长会见莫斯科航空学院代表团

1月17日,莫斯科航空学院校长Mikhail Pogosyan率队访问浙江大学。吴朝晖校长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航天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在会谈中,吴朝晖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和全球开放发展情况,对于两校在航空技术领域开展的密切合作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希望与莫斯科航空学院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推动合作伙伴关系向纵深发展。
 Mikhail Pogosyan回顾了两校合作情况,期待在现有基础上推进学生联合培养计划以及在飞行器设计、发动机、复合材料、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并探索多方共赢的校企合作模式。
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还与航空航天学院相关代表开展了学科对口会谈,探讨联合研发中心推进计划、师生交流合作机制以及学生联合培养项目设置等重要议题。
莫斯科航空学院(Moscow Aviation Institute)成立于1930年,是全球航空航天领域顶尖高校。浙江大学与莫斯科航空学院于2018年9月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开展了多个联合培养及短期交流项目。其中,两校的工程博士联合培养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