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州大学官宣2024年录取新趋势

1、更多元化的录取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开设了交叉学科新学院:Computing, Data Science, and Society (CDSS)。同时也开设了新专业Educational Sciences(教育科学)。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是排名在TOP20的卓越公立大学,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并列公立第一。那究竟申哪所大学会更好被录取?
其实深入分析两所大学后会发现,他们所寻找的学生并不是同一类型:
UCB相对而言会更简单一些。因为UCLA更加偏向“竞赛型”的学术大佬们,而中国学子在这两年可能因为客观因素会相对缺乏国际竞赛经历,而UCB则偏向文科方面有着独特的关注以及见解的学生,对竞赛和科研经历的要求会稍微降低一些。
2、忠诚度录取趋势
UC大会中招生官尤其强调其中有39%的学生是First Generation(家中第一代大学生)。可以看出加州大学招生政策的不断改变也是致力于让更多学生群体得到平等的教育。
对于大热门的工程学院,几乎所有加州大学都秉持“严把关”、“高标准”的录取政策。大部分加州大学是不看面试的,但像UCLA、UCB等加州大学都会举办很多优秀的夏校、访校项目供学子们选择,通过实地访查,再有理有据的阐述对学校的喜爱,会更加令招生官信服。
3、自我认知录取趋势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校长提到最多的一词为“家庭责任”,这其实是要求学生“自我认知”的一个显著表现。
在脱离学术竞赛、科研活动外学生能否意识到自身的家庭责任。例如入学后是否有主动承担学费的意识等都可以在申请系统中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