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我校联合兄弟高校搭建新型冠状病毒大数据交叉学科研究平台

1月22日,四川省省长尹力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持召开紧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副校长张林、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四川省疾控中心主任吴先萍、中国循征医学中心教授孙鑫、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裴晓方参加了工作会议。会议重点研究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临床流行病学+循证医学等手段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路径、危险期、致死性以及发病趋势,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指导。
1月23日,副校长张林牵头召集会议,讨论由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国防科技大学共同组建新型冠状病毒大数据交叉学科研究平台,利用现有数据存储平台、运算平台,结合历史上国内外所有重大流行病和重大灾害的数据和规律,判断未来新型冠状病毒的趋势,并在此过程中逐步积累研究基础、培育一流的研究团队,为新型流行病研究和防控贡献科学力量。
该平台将由四川大学总体牵头,联合电子科技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共同做好相关研究工作。四川省卫健委、四川省疾控中心做基本政策保障,几大通讯运营平台做数据支撑,四川大学医学大数据中心具体负责。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中国循征医学中心、四川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共同参与。平台由大学牵头,行政支撑,企业支持,利用不同维度的海量数据信息,进行综合建模和分析,为疫情的防控和疾病的治疗贡献科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