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情系母校、抗击“疫情” 川大校友在行动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侵袭武汉,随后迅速蔓延至全国。日益严峻的疫情牵动着全球川大人的心,母校先后组建三支医疗队伍,驰援武汉,更是得到了全球川大的关注。“心系母校,百川汇流”,川大人纷纷自发行动起来,组织募捐,寻找物资,联络运输,助力国内抗击疫情。据不完全统计,川大校友以校友分会或个人的名义,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了140余万元,款项悉数用于采购医疗、生活物资。还有不少校友企业捐赠防护服,口罩,抗疫物资食物等。展示了川大人的责任担当。
湖北校友会身处疫情重灾区,心系母校医疗队
1月29日,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与协调下,湖北校友会发起成立了校友志愿队,呼吁校友加入,并发起募捐,希望全球川大校友一起支援和帮助母校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刘飞平、张群、汪卫、葛瑞、罗燕等多名武汉当地校友们积极响应,成立了校友后勤保障志愿服务队,并及时联络四川大学援助湖北医疗队,了解他们在生活物资所需方面遇到的困难。在得知因疫情防控所住酒店不能开中央空调时,校友们竭尽所能、全力筹措急需物资,并由川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皮亚斌委派其公司车辆运送,为四川省援鄂医疗队送来了50个油酊、126件电热毯和六万余元的生活物资,一定程度解决了四川省援鄂医疗队及外省医护人员的御寒问题,并为医务工作者提供了生活补给。湖北校友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母校和省上派驻武汉的医务人员表达自己的战“疫”决心和感恩之心!
在湖北校友会的倡议下,各地校友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中部创联、河南校友会、陕西校友会、粤港澳大湾区创联、深圳校友会、山东创联、济南校友会、青岛校友会、华东创联、四川创联、青创联、EMBA校友会、吉林校友会、东北创联、新疆校友会、北京校友会、北京创联、江苏校友会、江苏无锡校友会……分别发起了募捐活动。
1月31日,中部创联联合河南校友会、陕西校友会发出疫情捐款倡议书,截止2月7日19:00,共计153名爱心校友累计捐赠善款98,705元。捐款将和四川创联、青创联等分会捐款一起购买呼吸机等抗疫物资。
粤港澳大湾区创联、深圳校友会于1月31日发布捐款倡议,倡议书发送粤港澳大湾区创联各群、深圳校友会共计10余群,截止 2月7日中午捐款人数达175人,合计金额174182.66元。拟委托湖北校友会采购护目镜、手套、生活物资等,支援学校及其他医院一线医务人员。
川大山东创联、济南校友会、青岛校友会、青岛校友足球队于2020年2月2日发起抗新冠疫情募捐倡议书,截止2月5日20:00,共计有78名爱心校友通过各地创联捐赠善款78800元、口罩2000个、抗菌香皂500块。募捐过程中山东创联校友积极联系“湖北校友会疫情志愿队”收集的疫区医院抗疫物资需求,并在校友中寻求相关物资渠道与济南校友会、青岛校友会共同用所筹善款采购口罩等医疗物资,支援学校及其他医院一线医务人员。
华东创联于2月2日发起捐赠活动,截止2月7日,华东创联参与爱心援助的校友达190人,筹集爱心款项共计169266元,民用口罩2000只,手工抑菌皂500块。其中有34位校友通过其他途径参与了爱心捐赠。与此同时,2月6日华东创联搜寻到国外防护服购买渠道并及时与湖北志愿团队对接,志愿队跟一线医生校友确认适用后决定采购。当日下午志愿团队采购负责人与各创联组织确认捐款情况后做出了采购550套防护服的决定。目前供货方正在联系航班,志愿团队在积极配合准备相关资料。此批防护服预计于2月11日到达大连。
四川创联、青创联于2020年2月3日14:50发起抗新冠疫情募捐倡议书,截止2月5日18:40,共计74名爱心校友及川大青创联校友捐赠善款170620.20元。同时,根据“湖北校友会疫情志愿队”收集的疫区医院抗疫物资需求,四川创联积极寻求相关物资渠道,与中部创联、青创联、EMBA校友会共同用所筹善款采购了6套符合医院感染病人急需使用的呼吸机系统(VIVO30多功能呼吸机,武汉火神山医院也是选用的这套系统)。
东北创联于2月4日发布捐款倡议,截止2月7日中午捐款人数达25人,合计金额33200 元。拟委托湖北校友会采购护目镜、手套、生活物资等,支援学校及其他医院一线医务人员。
吉林校友会于2月3日发起了捐款倡议,截止2月7日,捐赠款项15000元,已交与川大湖北校友会用来采购口罩、医用手套等医疗物资捐助给川大华西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所在医院武汉市江汉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黄冈市罗田县第二人民医院。
由新疆校友会校友组建的海纳同创只能科技有限公司捐赠20000元,同时引导员工子女参与援鄂抗疫献爱心,捐赠款项将用于采购护目镜、手套、生活物资等,支援学校及其他医院一线医务人员。
北京校友会联合北京创联发起捐赠,截止2月7日18点,共计230位校友捐赠善款370,061元,善款将专项采购医疗物资,定向支援亟待救助的湖北宜昌中心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和当阳市人民医院及我校赴湖北援助的华西医疗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也牵动着海外川大校友的心。
2月5日16:35,18个装满医疗物资的纸箱搭乘国航CA424航班,抵达成都双流机场,这是川大部分海外校友为华西医院募集资金采购的物资(1200只口罩、168件防护服、113个护目镜,总价值4980.23英镑),目前,已经陆续分配到华西医院各科室。
瑞士校友会通过“瑞士瑞中创新中心”、“瑞士中国人社区”、“瑞士留学生及华人华侨支援武汉行动”进行物资的采购、国际运输及捐赠。相关物资将最快于2月中旬到达国内,定向捐赠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金银潭医院、武昌医院、湖北随州中心医院、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新加坡校友会虽未正式成立,但校友们关心母校的热情不减,校友会筹备组于2月5日发布募捐倡议,截止2月6日晚,募集金额公告36040.36元,已捐赠母校,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美国芝加哥校友会向校友和四川老乡发布募捐,筹集到几百个美国的N95口罩寄送给了华西医院。
学校成立战“疫”基金,校友踊跃支持
2月5日,学校在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下,专设“四川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基金”,面向校友及校友企业、师生员工募捐,基金一经成立,就得到了校友们的“刷屏”支持。“母校发起,我们一定支持!”、“助力母校,抗击疫情!”……截止目前,基金已经收到线上线下来自校友的捐赠18万元,资金将全部用以支持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除此之外,还有校友企业森谷食品公司向学校捐赠800个口罩,校友企业汪氏蜂蜜园向武汉医疗队捐赠价值30万元的蜂产品,94级计算机专业林涛校友创办的“佩兰中医”联合“大家中医”为湖北疫区的市民提供线上免费中医防治、咨询及轻问诊服务、09级EMBA黄菁华校友为学校捐赠10000个口罩……目前,在全球川大校友的齐心协力下,校友们募集资金已经采购为各类医疗、生活物资,陆续运往疫情防控一线。
危难时刻见真情,川大校友一条心。一笔笔捐赠,一箱箱物资,一声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承载着川大人对母校、对祖国的牵挂与惦念。除了这些看得见的物资捐赠,还有无数不知道姓名的川大人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为全国14亿同胞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感谢每一位关注的川大人,感谢每一位捐赠的川大人,更感谢每一位“逆行”的川大人,你们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书写着责任与光荣!“冬雪会尽快消融,春雷定将滚滚而来”,愿疫情消散,愿患者康复,愿“逆行者”平安!
可爱的川大校友们,春暖花开,后会可期!记得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