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澳洲读景观设计专业哪所院校更有优势

       近年来,随着澳大利亚房地产业的持续火爆,景观设计师成为最为稀缺的人才之一。这一职业不仅移民配额充裕,收入可观,职业生活也更为随性,因此受到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生的青睐。

  从事景观设计,除了要以科学理性的分析为基础外,还要求设计师具备良好的艺术创造力。澳大利亚景观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方向相当广泛,比如在政府机构参与各种类型项目景观规划设计,负责城市广场、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等大型园林景观项目,负责私家花园、历史文化遗产和种植园等等小型园林景观项目,或者担任房地产公司景观设计师等等。

  虽然国内很多高校也开设有景观设计专业,但其课程设置多与实际设计环节脱轨,毕业生纸上谈兵者不在少数。相比之外,澳大利亚景观设计专业更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理论分析能力以及动手绘图能力。该专业一般隶属于设计与规划院系中,且大多开设有半年的实践课程,让学生可以深入当地的规划设计部门亲身参与政府或企业的新项目开发与设计,为毕业之后的工作积攒可靠的实践经验。

  澳大利亚的城市景观设计强调可持续性,主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这也是澳大利亚这一美丽的国度一直坚持的城市发展理念。那么,出国留学读澳大利亚景观设计专业,有哪些院校更具优势,最值得选呢?

  1、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景观设计专业(景观建筑、园林设计专业)世界排名第15。墨尔本大学景观设计是一个跨领域专业,研究领域涉及设计专业和环境科学专业。该学院将教给学生能够使用独特设计去改善建筑和环境的知识和技能;通过本专业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掌握以下知识和技能:

  -学习如何使用最新材料和技术完成生态设计和当代景观;

  -对当代国际景观有深入的了解;学生能够在跨学科的项目中有效的进行管理和沟通,也能直接进入本专业领域进行实践;

  -能够深入的了解园林景观的历史和相关知识。

  墨尔本大学的景观设计硕士属于授课型硕士项目,分2年制和3年制两种入学模式。前者对应的是本科景观设计专业毕业的学生,后者对应的是无本科景观设计专业背景的学生。该项目受到以下两个机构的认证,分别是:澳大利亚景观设计师学会、国际景观设计师联盟。

  2、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园林景观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其中实践以设计工作室展开,每个学期设计工作室的实践会占课程的一半,采用小班制教学。每个学期都会专注一个特定的主题和项目。第一学期,学生会完成基础的设计传达课程。另有技术、传媒和历史课程,帮助学生来理解建造环境的社会和物理关系,并教授基础的绘画技能。之后会参与4个工作室。在第一学期后,学生将能从大约15个课题中选择自己想做的,每学期完成一个。最后一个学期会与硕士的学生生一起做一个稍高难度的工作室项目。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园林景观设计专业优势:

  -RMIT园林景观设计课程达到了澳洲园林景观设计领域的顶级水平,处于澳洲同行业的领军地位;

  -澳洲园林景观行业的精英人士参与教学,传授与就业相关度最高的实用技巧,大大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率;

  -被澳大利亚园林景观建筑协会认证;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地处澳洲墨尔本市中心,园林景观建筑设计学院拥有无以伦比的专业师资团队,并给予学生大量机会在城市实验室进行专业、社会和文化的实践和调研。

  3、西澳大学

  西澳大学的景观设计本科它侧重于景观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设计和管理等各个方面;恢复和重建被干扰的环境;设计和管理室外空间,以创建令人兴奋的、功能性的、有吸引力的环境,这将有助于社会生活。

  通过学习这门课程,学生将会培养必要的技能,批判性思维,为实践提供坚实的基础,以及理论、艺术景观设计。这门课程主要为学生提供在该专业研究生深造的基础。景观设计师工作的范围很广,从主要区域项目到小城市的发展,包括工业、商业、机构、娱乐和居住环境。

  设计工作室是西澳大学景观设计专业的中坚力量。工作室教学辅以大量历史、技术和生态的单元。本学院汇集的学科包括建筑,园林建筑,视觉艺术和城市设计。这种分组表示需要有相当的广度和深度的设计经验,才可以告知并激发新的设计学生,还将继续扩展额外的设计学科。

  ​西澳大学的景观设计硕士课程强调全球、区域和地方层面上对生态,文化和社会的关注。通过详细的分析和技能培养,学生学习有关的各种技术系统,现场规划,景观和土地利用规划,设计和管理,恢复和重建受干扰的环境,室外空间的设计和管理,以及在环境或城市项目中应用跨学科的方法。在景观设计专业教育的最后阶段会让学生准备好进入专业,需要通过独立的研究项目完成一个项目完整的开发设计阶段。这门课程的毕业生将会具备一系列高层次的技术、分析、设计和沟通技巧,来制定解决方案,以应对当代的挑战。

  4、阿德莱德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景观设计专业符合澳大利亚园林景观设计师协会(AILA)的教育背景要求,毕业生可申请AILA注册园林景观设计师。该专业具有以下优势:

  ​阿德莱德大学景观园林专业的重点在于欣赏设计的意义,对学科基础知识的了解和景观园林专业的密切联系;

  通过与建筑学科和城市规划学科的密切联系和课程共享,跨学科的重要性得以体现;

  该专业会为学生提供当地和国际实际性的相关问题;

  该专业还会让学生参与到当前社会的相关项目并参与到环境、社会、文化和社会的讨论。

  阿德莱德大学景观设计​本科阶段是为使学生获得设计知识,尤其是建筑设计知识而开设的。课程涉及多领域的必修课程和多种选择课程,以促进学生的智能发展,评论思维和创造能力。文科和理科、写作和制图学、设计和分析、管理和工程,以及建筑。

  阿德莱德大学景观学硕士针对希望从事景观建筑领域的工作,尤其是希望成为职业景观建筑师的学生开设。学生毕业并具有两年工作经验后通过景观设计师协会举办的考试可成为景观设计师。每位学生需修满72 学分后方可毕业。

  5、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景观设计专业是一项综合性加强的课程,可促进留学生多方面能力的提高,悉尼大学景观设计专业属于建筑和设计范畴里的专业,但又不同于建筑学,该专业不需要很强的建筑专业背景,也不需要设计基础,而是一门集景观规划、分析、设计、管理和保护的科学。

  申请悉尼大学景观设计专业不需要作品集,具有建筑、设计、园林规划、自然环境科学、环境保护与开发、园林景观设计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该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