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加拿大名校的淘汰率有多高

       加拿大素以“宽进严出”而盛名,很多留学过加拿大的学生都知道加拿大留学有多严格,淘汰率有多高,所以想要留学加拿大的学生还是小心为妙,那么想要申请加拿大名校的学生更要注意,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加拿大名校的淘汰率都是什么情况?

  1、多伦多大学

  新生的第一年其实不大好过,Science类的淘汰率差不多20%左右;商科、管理大概10-15%;计算机大概20%左右;很多不适合的同学就都在第一年被刷掉了,接下来的三年中基本稳定,但也还是会淘汰10%左右的同学。竞争力较大的主校区UTSC的CO-OP,照样是淘汰率高的热门项目。工程,理科以及计算机科学可能学习强度到了非人的级别。理工类专业的平均毕业率只有40%-50%,其中如机械,土木之类的专业,淘汰率可能更高。

  2、UBC

  平均淘汰率仅10%左右,但有些学院要求高一些,被淘汰学生的确多一些。具体淘汰原因主要是(1)课业不及格(2)语言无法过关(3)缺课率太高的三大类。但有消息称,在加拿大UBC的商学院和文学院,第一年的淘汰率高达30%,理工科淘汰率大概也有25%以上。

  入读UBC本科的学生,在进入大学二年级之前,都必须参加LPI(Language Proficiency Index)考试,并至少达到LPI第五级,否则无法升入二年级。本来LPI考试只是UBC的学生才需要参加的,但是现在,在历史上与UBC有关系的BC学校如UVIC,LANGARA COLLEGE(以前曾是UBC的分校)也需要参加LPI考试。

  3、麦吉尔

  多伦多录取比麦吉尔更容易些,但第一年淘汰率比较高,把最初录取的质量低的学生淘汰掉;麦吉尔录取率较低,但第一年淘汰率不高。

  McGill课程难度据说是加拿大大学里难度最大的,工科的淘汰率是一直居高不下。大一体现的很不明显,因为大一淘汰率只有10%,然而大二开始,mcgill对学生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很多的人都因为熬不过大二下学期而转学或者换专业。因为工科在加拿大和医学法学毕业生同属高收入群体。而这些群体都有相关的协会来把控,他们将课程标准课程难度设置的越来越苛刻以保证毕业生的数量总是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从而保护其自身的利益,虽然这样说有点阴谋论,不过确实有一部分因素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