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
项目资讯

千里来信传问候 心手相连见真情

  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华南理工大学收到了来自定点扶贫地区——云南省临沧市发来的慰问信。来信表达了对学校每一名师生员工的关爱和问候,体现了临沧市与学校的深厚感情。
  临沧市委、市政府在信中表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共同的重大政治任务,临沧市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截至目前,临沧市疫情防控总体平稳,累计确诊病例1例,现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疑似病例。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2013年起,根据教育部安排,华南理工大学定点扶贫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历经六载艰苦奋斗、风雨同舟,助力云县在 2018年9月正式脱贫,成为云南省第一批、临沧市第一个脱贫摘帽县。
  2019年,针对云县进入“后脱贫时代”的新方位和新任务,学校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4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强调的“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的重要精神,针对云县产业基础薄弱、发展动力不足、教育发展落后、科技人才匮乏“四大短板”,助力云县实施“品牌强县”工程,三位一体推进品牌引领、产业升级、教育振兴,构建全域性施策、全过程联动、全方位发展的防返贫长振兴机制。
  2019年9月,华南理工大学精心打造的《以智提质、聚财育才,品牌引领助力云县长振兴》项目,从58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报送的6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备受好评,名列“十大”榜单。这是学校连续三年获得此项殊荣。
  日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出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继续加大力度,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产业项目生产、销售等环节的支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