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美国硕士院校排名有什么特点

众所周知,每年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学科排名有很多很多,不论是四大国际排名,还是各个国家或地区的小排名,简直眼花缭乱数让人不胜数。
但是,这些排名基本上都是以本科为参照的,对于硕士申请者来说,尤其是美国硕士申请者,似乎差了那么点儿意思。
毕竟美国拥有众多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科研水平独步全球,每年都能吸引数百万国际申请者的求学,这其中硕士申请占据了不小的比例。
排名特色
这份排名主要是从标化成绩(GMAT或GRE)、毕业起薪、大学绩点、录取几率和就业率等多方面进行对比,不同专业会有些许不同。
·GRE平均成绩:30%
·平均起薪和奖金:25%
·本科平均绩点:15%
·录取率:15%
·全日制毕业生毕业即就业:10%
·全日制毕业生在毕业3个月后就业:5%
本次发布的排名内容包含CS、BA、LLM、会计、管理、金融、教育、市场营销等16个热门专业,对申请者来说算是比较全面细致的,因此极具参考价值。
比起去年的榜单,金融硕士的排名有了一些变化——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代替普林斯顿成为了第二名,布兰迪斯大学跌出了前10。罗切斯特大学和ASU排名均有所上升,佐治亚州立大学成为新黑马挤进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