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出国留学基地成功举办国际素养提升周系列活动

近日,为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科学制定留学规划,全面提升国际素质,激发“筑梦石大、留学报国”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出国留学基地结合工作实际,按项目、年级分批次开展国际素养提升周系列活动。

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副教授韩旭东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活,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中,韩教授立足学生视角,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的图文,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

“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历程、性质特征与本质要求”思政教育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郎帅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历程、性质特征与本质要求”的思政教育讲座。讲座中,郎教授明确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演进的发展历程时间线,带领同学们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与本质要求。  

为帮助学生做好专业课程学习规划和未来留学申请规划,出国留学基地开展了“出国留学专业学习与升学规划”专题讲座。出国留学基地SQA-AD项目教学主管朱楠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GU1大综合考试和GU2毕业论文的考核重点,传授了考试做题技巧及论文思路框架,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营造良好的复习备考氛围。出国留学基地留学派遣主管刘峰老师按照时间节点对留学申请的材料准备、档案建立、签证办理、行前培训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以便督促学生提前做好留学行前准备和心理调适工作。

本次活动特邀英国西英格兰大学中国招生办主任王欣悦为同学们作了题为“西英格兰大学,提供全方位留学支持”的专题报告,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国外合作院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现状以及学术要求,并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提前感受到了异域风情。活动中,现场连线了西英格兰大学THOM老师,他详细介绍了西英格兰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对学生知识储备的要求,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最后,讲座现场进行了妙趣横生的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在欢声笑语中深化了对国外文化的认知,提高了留学行前的心理调适能力,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国际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