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出国留学该如何选择最终国家呢

  随着大家对留学越来越多的了解,留学已经逐渐趋于理性化,但针对留学的选择是选择热门国家,还是选择性价比高的国家?这也许是当下大家所考虑的主要问题。
  大家知道,在过去出国留学一向是高大上的事,数年前“海归”一词代表的就是笔挺的西服、优雅的谈吐、体面的工作还有永不褪色的金饭碗。近年来,许多曾经顶着光环回国的海归们,却渐渐褪去了光芒,甚至成了海外归来的待业青年,由此产生了一个新名词叫“海待”。“海待”的出现,让留学变得有点尴尬,就像围墙,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至于个中滋味,冷暖自知。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想要在出国留学的时候“任性”地选择学校与专业,一切都是要靠家庭经济条件来决定的。以美国为例,绝大多数的中国留学生都是自费在美国学习,美国大学对每名留学生每年收取的学费(含住宿费)为3-5 万美元(人民币约为20-33 万)之间。2015/2016学年,美国仅留学生学费就为美国经济贡献了近360 亿美元的相关营收,其中120亿美元来自中国留学生。
  其他国家的情况也是各有不同,英国是学费和生活费最高的国家,加拿大生活成本最低。而英国学费昂贵与其学制有关,例如以授课为主的研究生课程,12个月就可完成所有学业。
  虽然动辄几十万几百万的学费,但留学人数仍然每年都在增长。为了让子女享受更优质的教学资源和生活环境,把子女送往高等教育水平发达的国家已成为中产家庭的共同选择,当然这一部分人群中也不乏为了面子,而顶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孤注一掷将孩子的学业当投资的成份。
  以近日去澳洲留学6年回国底薪两千的事引发热议的小林为例,为了去国外读书,小林的父母卖掉了唯一的房子,卖了150万,其中120万给小林做留学基金。最终在澳洲六年留学,一共花了180万,掏光了家底。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海归”的薪金标价普遍不高,起薪在3000元左右,月薪在3千元到1万元的占比71%,有超过四成海归月薪不足5千元,只有15%的海归收入超过万元。不说“海归”可以就此飞黄腾达,就连距离赚回留学花费都是遥遥无期。“海归”遭遇严重贬值的现象,也已成为当前不少普通百姓特别是有意向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普遍关注。
  北欧留学每年总费用在15万人民币内(学费8-10万,生活费5万左右),本科3年毕业,硕士大部分2年制。 本科总费用可以在50万内。在留学日趋理性化的时代,是不是更多家庭或者学生可以选择北欧 ?
  当然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国家留学费用及留学事宜,可以直接咨询我们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