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资讯

上海交大召开2020年春夏学期学术委员会会议

3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了2020年春夏学期全体会议,会议由张杰主任主持。四十多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各专门委员会秘书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增补了五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审定了校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审议了科技伦理委员会章程和委员名单,听取了科技评价改革的若干事项、储能技术专业建设思路及李政道研究所和张江科学园建设情况的汇报。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关于职务委员自然更替的规定,杨振斌同志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关于选举委员产生和任命的规定,学术委员会投票通过了增补了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高级金融学院和海洋学院的四位教授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朱新远做了上海交通大学科技伦理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报告。与会委员审议并全票通过了《科技伦理委员会章程(试行)》以及科技伦理委员会和分委会委员名单。朱新远还做了改革科技评价、破除“唯论文”不良导向有关文件事宜的报告。吴静怡汇报了储能技术专业建设思路。吴旦汇报了李政道研究所和张江科学园的建设情况。
委员们围绕会议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科技伦理委员会的具体运作和工作计划,科学研究尤其是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和产出的科学合理评价等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针对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高我校学术品位,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等方面发表了观点和意见。张杰主任提议根据目前情况和今后发展需要,适时修订《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