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上海交大法国留学“常青藤”项目对接哪些法国公立大学?

  上海交大法国留学“常青藤”项目2020年秋季班招生已经启动,选取法国最顶尖公立大学,依托强大的教学和科研实力,旨在为学生提供顶级精英教育。学生通过在上海交通大学为期6个月的学习,直入法国高校预科班及本科或硕士阶段学习。
  上海交大法国留学“常青藤”项目主要对接巴黎第十一大学、巴黎第九大学、巴黎第七大学才及蒙彼利埃大学,下面为各位同学介绍这四所学校情况。
  巴黎第十一大学(巴黎南大学)
  Université Paris-Sud
  全球第30名,法国第1名(2019 US News)
  6个诺贝尔奖与菲尔兹奖
  招生名额:20人
  该校的物理学、数学、化学、医学和生物科学等专业在世界上具有领先地位和卓越声望。其拥有127个全法顶尖且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研究实验室,全法国前10%的科研成果均出自该校,是法国最大及最富声誉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之一,也是欧洲大陆的主要科研中心之一。
  招生专业:企业与行政管理,贸易技术(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化学,计算机,应用物理;电子工程与工业计算机,机械与制造工程等。
  巴黎第九大学(巴黎多芬纳大学)
  Université Paris Dauphine
  全球第50名,法国第1名(2018 QS)
  3个诺贝尔奖与菲尔兹奖
  招生名额:10人
  巴黎第九大学现已并入巴黎文理研究大学,是法国唯一的大学校(Grande Ecole)性质的公立大学,法国唯一一个通过EQUIS认证的公立大学。优势学科为管理学、经济学、数学、计算机等,特别是它在金融和管理领域,可以和法国顶级高商相抗衡,让它成为众多学子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
  招生专业:应用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审计学,遗产管理,酒店与旅游学,信息科学,应用高等数学,法学,法律管理,社会学等。
  巴黎第七大学(巴黎狄德罗大学)
  Université Paris Diderot-Paris VII
  全球第100名,法国第3名(2018 US News)
  3个诺贝尔奖与菲尔兹奖
  招生名额:10人
  巴黎第七大学是欧洲顶级的研究型大学之一,是孕育国家元首、部长、科学院院士、行业学者的摇篮。其在医学、理学、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等领域享有国际性的声誉和影响力,并与世界各地多所顶级大学建立了广泛合作关系。同时,该校也是法国学科涉及面最广的大学之一。
  招生专业:应用外语、心理学、化学、数学、计算机、数学与计算机、地球科学、生命科学、物理、工程师等。
  蒙彼利埃大学
  Université de Montpellier
  招生名额:20人
  蒙彼利埃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拥有法国南部地区最强的教研实力,尤其是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在全法始终排行前五。该校一直以贯彻育才为重任,自建校700多年以来凭借其在研究及教育上的卓越贡献、极高的威望及严谨的学术作风而永留青史,在国际舞台上声誉显赫。
  招生专业:经济学,化学,数学,电子学,电能,自动化专业 ,信息技术,机械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