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资讯

校领导会见英国华威大学校长、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副校长

英国华威大学校长Stuart Croft教授一行访问上海交大,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来宾并签署两校战略合作种子基金协议以及校级学生交换扩大协议。 
英国华威大学与交大多个学院保持着活跃、深入的合作关系,两校人员互访频繁,合作成果丰富。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创学院、中英低碳学院、密西根学院等均与华威大学展开学术研究以及学生交流项目。两校于2018年9月签署校级学生交换协议,为进一步推动各领域的学生互派,此次华威大学校长来访,两校签署扩大协议将学生交换名额增加至每年30人。
经过近一年的酝酿和筹备,两校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签署的种子基金协议是交大和国外高校签署的第一份专门致力于促进人文社科、理科领域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23日下午,代表团和交大人文社科、理科类学院的代表座谈,举行了简短的种子基金项目启动仪式,双方将于本学期内启动联合研究项目征集工作。
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了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战略发展副校长Jennifer Dixon教授一行。
双方主要探讨了两校在人文社科和生物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尤其谈到我校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生派往奥克兰大学孔院当汉语教师志愿者对当地汉语教育造成的积极影响,希望进一步推进已有的文科研究生双学位项目的合作;除了人文学院和奥克兰孔子学院之外,双方同意将文科领域的合作拓展到媒体、设计、以及文化创意等领域;此外,交大人文学院建议可以拓展双方合作,开展本科生双学位合作等。
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加强学生交流项目的合作,鼓励学生进行一学期以上的深度访学。
奥克兰大学在THE 2019年首次发布的大学影响力排行榜上位居榜首。我校和奥克兰大学都是国际大学联盟U21的成员。